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刁人(DIAO REN,DR)

已有 5173 次阅读 2009-4-26 10:25 |个人分类:科技会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刁人(DIAO, REN, DR)

刁人(DIAO RENDR

 

    样板戏里的刁德一算一个,摆在明处的。

有穷山恶水出刁民的说法,这个说法很具备片面和欺骗性。穷山恶水也可以造就玲珑剔透的人中珍品;名山秀水的地方,号称人杰地灵,出人杰;也会出人渣。这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曾经结识一人(我和他志同道不合),据说当地出了许多文人。人文积淀厚而不重,属于阴骘、轻柔、藏韬的风格。那里的人多半能说会道,听他们的发言,得出的结论无非是:好事情和主意,都是他们出的;坏事等都是别人干的。而那样的结论,不符合事实。

 

这个地方的人,至少有三个特长。

1 是说假话,做假证明很自然。比真实的看上去还真实自然。比如,一个农村出身、父亲在其6岁便去世的,1959年出生的人。老婆一胎生了女儿。不是天才,也不是智力障碍。但,这个人为了再生一个儿子,为这个姓Z的家族延续香火。他到某著名军队医院开具了假证明,说是女儿智力有缺陷。这样,他就合理合法合情地生了儿子。(不知道是否提前B超过。以这个人的行为方式,这不是困难的事情。)这个Z姓军官,仍然在军队,还做过纪律检查工作。

2         是虚构事实和曲解文件

L是驻北京某部机关干部,有一定实际权力。他在经手某事项时。为了扩大政绩,为了踏上个人前程的铺路石。采取了虚构事实和曲解上级文件的方式。他是一个单位的负责人,可以解释相关文件。这为他发挥特长提供了便利条件。这个歪嘴和尚,不仅可以把正经念歪;还可以声称某文件如此这般,反正是利于自己和自己的小团体就行。这个70年代入伍的人,也仍然在服役。

3         见利忘义

一个姓C的,和L是老乡。他当了副团职处长仍然不满意。想当副团职务的副部队长。当时的老部队长,利用了这个上进心强的G县人,让他公开说某公的坏话,极力地贬低他,他照办了。他还当面挖苦某公无能。

在一次党委委员没有全部到会的会议上,L趁新(势力欠缺的)部队长不在,继续污蔑某公。他的意见没有人反对,结果形成了一个决议。一起参加会议的人中,有良知尚存的,在会后无法原谅自己的懦弱——没有站出来反对C,这个人后来选择了离开该部。

C是草草的第一个汉语拼音字母。G是高邮的第一个字母。

 

需要进一步思索的问题:1   刁人,是否及时受到了报答?

2           是否满口高调、政策的人,就高尚?

3           貌似严正的制服下,掩藏了几多祸害民众者的冷酷之心。

4           刁人对于愚人迫害的成功率多大?

5           迫害的结果对于哪些理念的改变?

6           合法外衣包裹的刁人,其灵魂如何拯救?他们信仰什么?

7           这些刁人,有无人性或者灵魂?

8           刁人的灵魂出卖给谁了,价格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28258.html

上一篇:吾儿的1998——1999
下一篇:第六届夏坚白测绘事业创业奖颁奖(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