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也说墙内开花墙外香

已有 3206 次阅读 2008-3-16 17:30 |个人分类:科学书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环境, 认可

    现在虽然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名气与香气不符合的现象依然存在。有人喜欢创造,却不喜欢推销自己。有人喜欢推销自己,即使得到了名气也不见得有多么香。也有人乐趣就是捣乱,因为他们即没有创造力,又无法…..
    所以,无论已经得到或者尚未得到认可的学者,都有可能“墙内开花墙外香”。
    尽管,有满园春色才是春天的说法,可是毕竟有的人嫉妒心思比较浓。这种人自己无法释放芳香,只能释放蜣螂的口粮。所以,他们一看见别的植物成长就来气,春天成了他们最悲伤的季节。因为其他植物的芬芳,更显得他们的味道非常不好闻了。于是他们,宁愿,谁也别香起来。
潜意识或者意识中的贬低他人的愿望、做法,使得本来就是芳草鲜花的植物,被一些人或者同类误解、误读了。这样的时候,墙内开花墙外香不反常。
    对于那些芬芳的植物来讲,只要足够芳香,就尽管释放。这些植物的天职是开放、释放,芬芳是需要人们逐渐意识到的。暂时不被认可,也不必忧伤。
    对于那些芳香科的植物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在必要的时候,释放芬芳。时间、地点的局限,不会成为永远的因素。它们都不过是暂时的障碍物。
    毕竟,区区矮墙,区区藩篱、区区栅栏,都无法阻挡这些植物的芬芳。
而那些芬芳,会吸引游人的脚步和目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8459.html

上一篇:Snowstorm of Ohio雪暴俄亥俄
下一篇:一个数学家的自白(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