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叶利钦的手指 精选

已有 7518 次阅读 2007-5-2 15:01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叶利钦, 手指

以下的文字根据:叶利钦《我的自述》(东方出版社,1992)。
   
“我为什么左手缺两个手指呢?我现在就给大家讲述我缺指的故事。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同学们都奔赴前线,而我们被留了下来。我们在后方造枪、甚至造炮。我和几位伙伴准备设法找些手榴弹来,想拆开看看里面究竟是怎么回事。我钻进教堂,里面有一个军火库。
乘这黑夜的掩护,我爬过三重铁丝网。当哨兵走到另一个方向时,我用锯条锯开播上的木条,钻进去拿了两个带导火线的手榴弹。幸好,我在往回走的路上还很顺利,如果被哨兵发现,他会毫不迟疑地朝握开枪。我们来到了60公里外的森林里,想把手榴弹拆开。我劝伙伴们退到离我100远的地方。然后我将手榴弹放到一块石头上,双腿跪下,举起铁锤砸下去。砸之前,我们又将雷管去掉,我也不懂。这时只听一声巨响,我左手的两个手指随着这声巨响也一同不翼而飞。躲在远处的伙伴们幸好安然无恙。在回城的路上我几晕了过去。等被送到医院时,伤口已开始化脓。经父亲签字, 医生给我做了手术,并截掉了残留手指。回到学校时,我左手缠满了白色的绷带。” 
     
叶利钦是个出色的组织者,从学生时代就是。曾经由于组织同学们长途考察,险些丧命。
   
他是个关键时刻敢于表达意见的人。中学毕业典礼上,他在没有安排的情况下要求发言,并且得到了允许。大家以为他要说的是感谢之类的套话。他没有,他说的是,班主任用教鞭等虐待学生的事例。结果,他的毕业证被换成了肄业证。他多方争取自己的合法权利,终于得到了毕业证,可以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了。可是,功课成绩为5的他,纪律的考评成绩为0
   
叶利钦还喜欢打架,在不出格的情况下。可是,他还是被刻上了记号。请注意观察,叶的鼻子是塌的,那是一次打架的结果。对方是一个高个子,比较瘦。 当时叶利钦摔倒在了地上,眼前一片漆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809.html

上一篇:May I call you a May?
下一篇:可以在五一转发的短信
收藏 IP: 123.121.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