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鲜血是最美艳的口红——观刘恒改编的电影

已有 4293 次阅读 2008-1-4 06:56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

鲜血是最美艳的口红

——观刘恒改编的电影

鲜血是最美艳的口红,它的色彩照亮了人性的天空。有电影《集结号》为证明,有《菊豆》以及《本命年》为证明,甚至由《狗日的粮食》为证。

 

鲜血是最美丽的口红或者彩虹,血腥风雨之后必有血的折光、血的彩虹,无论年代处于战争还是和平,鲜血都是最亮丽的风景。

其理由如下:

1        鲜血是灼热的,不论是ABAB或者O型。鲜血是给自己或者他人以温暖的。它们使得流淌者周身温暖、维持生命;也使得观赏者热情倍增。它们,蚯蚓般,在毛细血管或者动静脉中流淌、奔涌,让干渴的嗜者干渴,让歃血的歃血者心潮汹涌,富有激情。

2        它们天然的颜色就是鲜红,不是人工色素拙劣的合成。自然流动,与天地顺应。它们自然或者受到激发后涌动、喷射,或者合乎天理、或者灭绝人性。都是人间好景。

3        她们是绿色的环保产品,它们装饰、,美化了男人、女人,使他们年轻、娇媚;使他们英武或者潇洒。它们像大地上的野生草本,以其绿色汁液灌溉自己,也浇灌山川。它们是大地天然的护肤品。

4        它们——滚烫的鲜血,在战争中,以廉价、直销的方式,滋养了男女人、老人以及孩童。多么美好的液体!多么鲜艳的液体,多么鲜活的液体,多么清亮的液体,多么粘稠的液体。这种高尚、高洁、高贵的化妆品,让化装者以及被化装者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好似刚拜了天地的新人一样,兴奋、激动、幸福,热情或者激情如壶口瀑布的瀑布之水,溅落、跳动、奔腾。

5        鲜血,人生最美艳的口红。它们是牺牲品的自然分泌物。是促使他人牺牲者的偏爱之物。有了它们,就有了资本,有了增值的理由。这种老少咸宜的液体,浇灌的何只山野,何只江河,战壕、窑洞?它们还浇灌人的脸皮、头发、手脚,皮肤以及心灵。

6        鲜血是最富有营养的护肤品。其凝结物,其结晶体,是聪明人赖以进阶的云梯,是底层人无奈的奉献物。鲜血是进步者的滋补品、兴奋剂。鲜血以及它们的派生物,让猎取者猎取更好的声名、地位、权力。拥有后者,就可以生活在春城,花开四季,像树木一样繁荣昌盛。

7        鲜血,这种美艳的化妆品,对于牺牲者是牺牲;对于享用者不过是饮料中的一个品种。它们,以浓烈的色彩、感情、氛围,不断地打动和营养未亡人,让它们在暖色的回忆中沉侵、回味、咀嚼、沉沦或者攀升,或者增值,逐渐拥有和鲜血一样的光鲜品质,具有和鲜血一样的温度、节奏、脉搏以及全方位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8        鲜血,最美丽的护理皮肤的用品,假如来自同类,营养系数更高,吸收系数最高。它们使杀戮者快意,使遭遇杀戮者享受被杀戮的另类快意,使得观赏者感受双重的快意。疼痛、与欢快关联,是双胞胎;新鲜与血液关联,是亲姐妹。以刀、以箭、以剑,以长矛或者长枪、以高炮,以十八般兵器制造鲜血飞溅的场面,当然是痛快的事。这种壮观、激动人心的场面,在现实中不多见,在影视中,在梦幻里,可以兑现。那种土崩瓦解的场面,仅仅有房屋的倒塌,是不够的;仅仅有树枝的折断仍然不够,仅仅有飞翔的头颅、肢体依然不够,因为还缺少最新鲜的调味品——鲜血!

2007.12——2008.1600——64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862.html

上一篇:赵文津院士来我院做月球探测的学术报告(转载)
下一篇:科学院外籍院士Helmut Moritz的自然哲学专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