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校对要懂姓名学?

已有 1986 次阅读 2022-5-11 11:11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校对中,发现两篇文献作者的名字,一个为长松,另一个为秒龙。

      笔者认识一位名叫常松的研究人员。

      疑心是著录者笔误,弄错了一个字。查阅同名书籍(参照年份和出版社)后确认,的确是著录者的疏忽。

       同音字引发的笔误,在秒龙这里也发生了。他是期刊论文的第三作者。校对者怀疑秒应该是妙。中国知网提供的论文电子版,证实了校对者的看法:秒应为妙。

      从姓名的含义上看,常松比长松好;妙龙比秒龙好。

      夸大一点说, 校对者应了解一点姓名学。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38019.html

上一篇:籍利平:曾经孤蓬万里征
下一篇:四个错字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2 尤明庆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