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半日浏览四本书

已有 1287 次阅读 2021-5-22 16:08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月前,借到了四本书,一直没有顾上浏览。今天,偷了半日空闲。浏览。

赞皇、元氏、临城和柏乡,都是老家高邑的邻县。

     “书,非借不能读也”也是有片面性的。单位图书馆里的旧书,没有借期的限制,我竟然搁置了一个月。

       我不是地名研究者,只是对着资料中的地名故事感兴趣,尤其是刘邦、刘秀被追赶的故事。这些地名有:

澄底、射兽、黑城、(南、北)白鸽井、皇迷、(东、西、中)羊泉、南马、北马、西马、北郝。也有些地名与韩信、张良、李左车有关。西马与“ 洗马”谐音,这就与北京的“ 洗马沟” 关联起来了。北京西站南广场东侧的路边[会城门桥南],就有好几匹马的雕像,解说词 中也提到,这是刘秀洗马的地方。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87787.html

上一篇:樱桃
下一篇:雷泽脉泽是亲哥俩吗?
收藏 IP: 114.64.232.*| 热度|

2 郑永军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