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主编帮我约好稿

已有 2505 次阅读 2020-11-24 13:55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导航定位学报》(季刊)副主编牛研究员突然对我说:我想让去武汉,参加学术会议,代表《导航定位学报》编辑部约稿。

       我几乎一时转不过弯儿来了。我2014年6月起到《测绘科学》(月刊,副主编也为牛研究员)编辑部“实习”,编辑加工了整整一期的增刊(未署名责任编辑),满以为要在《测绘科学》“转正”呢,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安排。

       既然期刊中心领导(牛研究员)有对全中心人员的统筹安排,我二话没有说,就按照上级交代开始印制名片、筹备参加会议的资料,主要是看看会遇到哪些学术大咖,约哪些稿件合适。


      2014年12月17-18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我和女同事曾博士一起奔赴会场,分头为《导航定位学报》和《遥感信息》约稿。会议的规模比较大,指定的宾馆有三四个。可能是注册时间差异所致吧,我俩的宾馆不在一起。

      她在会场所在的宾馆,我不在。

       ************

      在测绘仪器装备分会场,我听了北京总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吴高工的报告,觉得很有意思,决定在会议现场约稿。正好,《导航定位学报》创刊主编王权研究员也在会场中,他帮我说了话。吴高工很痛快就答应此稿给我刊。

      回京后,我赶紧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电子邮件给她。论文发送过来后,审稿专家提了几条修改意见。从会议报告到学术论文的转变,不仅仅是格式,还需要补充有关内容。

     两轮修改、送外审后,论文终于被录用在2015年第2期《导航定位学报》(刊发时为头条位置)。


     上午,在中国知网查看了一下此文的下载和被引用情况,数据分别是2123和80。

     这一期刊载了23篇论文,此文被引频次最高,超过了同期其他论文被引频次之和。查看引用此文的文献分布,不难发现80次引用分别来自:33篇期刊论文、7篇博士论文、37篇硕士论文、2篇国内会议论文和1篇国际会议论文。



------------------------中国知网数据(摘录)----------------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与应用

吴海玲高丽峰汪陶胜李作虎 导航定位学报 2015年02期 , 期刊

针对当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及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发展形势及需求,阐述了北斗系统的发展规划,总体分析了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方面的最新进展,并给出了近期计划。北斗系统将于2015年开始新一代导航卫星发射工作,启动全球组网建设。北斗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以来,已经在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北斗系统的建设应用,对提升我国卫星导航应用水平、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该文对北斗系统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发展工作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被引频次:80 下载频次:2123发表时间:2015-06-20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59685.html

上一篇:对一次大地测量会议的回眸
下一篇:投稿时推荐导师审稿,可以吗?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2 郑永军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