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随 想 录

已有 1854 次阅读 2020-11-18 09:21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作文漂亮,不等于做人漂亮。衣着靓丽,不等于思想亮丽。

 

鲜艳的花朵,鲜艳的蘑菇,鲜艳的思想,是不是有毒?需要测试与考察。

   说话滴水不漏,不等于做人做事滴水不漏。对理论头头是道,不一定在实践中得心应手。

万金油是油,万能专家不是专家。

神仙与鬼都不是人,地位却高于人,所以有人装神弄鬼。神鬼都是人的傀儡。不论神鬼能耐看上去多大,都不抵真相。

大师兄,贬低师父,都可以高自己;妖怪出现时,还得靠师父拿主意,师兄出力。

 

言多必得,言多真理多。谎言存在于多言之中,错误也在其中。考验的不仅是听力,也是脑力和容错力。

白纸黑字不会说话,就怕有人拿着它们说话,就怕它们变成音频视频。

为大人物纠错的风险有多大?这要看大人物的心胸多大。鼠肚鸡肠的大人物,也是大人物?宽宏大量的小人物,还是小人物?

匹夫之志与三军之帅,哪个重要?哪个可贵?哪个可悲?

冲刺之后倒下的,还是冠军。离岗之后现原形的“清官”,原来是污浊,原来是假象蒙人,原来是用纸包了几十年的火,挺不容易的。

 

狼狈为奸,吃肉;猪狗为奸,吃屎。牛羊为奸,吃草。狼狈猪狗牛羊一起为奸呢?

 

猫成了宠物,狗拿耗子是无奈。宠物狗成了亲信,机器狗上岗是趁钱。机器只买不造是懒或贪或另有他图?

 

用污泥浊水沐浴的人少,用混浊思想做行动指南的人多。

 

把《聊斋志异》《儒林外史》装订成一册的人,是谁?什么心事?

 

(籍利平随想录,2020111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58832.html

上一篇:一张学术会议照片
下一篇:三本英文期刊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3 宁利中 尤明庆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