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谁在为北斗导航卫星起爱称?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19-8-5 07:23 |个人分类:北斗导航|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斗导航卫星, 爱称

                        谁在为北斗导航卫星起爱称?

 

                                籍利平

 

新华社报道(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19/0626/c1007-31195500.html)的第三自然段,是这样的:目前,北斗三号已成功发射了21颗卫星,包括18颗MEO卫星(中圆轨道卫星,因小巧灵活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萌星”)、1颗GEO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也被称为“吉星”)和2颗IGSO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被称为“爱星”),此次发射的第四十六颗北斗导航卫星是北斗三号的第二颗“爱星”。

如果按照轨道高度从高到低排列,GEO、IGSO、MEO卫星,分别被称为吉星、爱星和萌星。连起来就是吉、爱、萌。似乎不妥。不如再利用一下谐音、并且按照缩写的首字母顺序排序。IGSO、GEO、MEO,不妨分别爱成为:艾、盖、美,从字头上看是相似的。或者,参照前文所叙述,分别爱称为:爱星、吉星、美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92430.html

上一篇:中俄将至少互设3个卫星导航系统地面站
下一篇:方兴未艾的量子导航定位技术
收藏 IP: 222.35.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