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集束式送审的弊端

已有 2065 次阅读 2019-7-30 14:56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  延迟审稿、拉长刊期。如果一次送审5篇稿件,送出的时间取决于底篇来稿的收稿时间,而非第一篇来稿。

  2. 作家专家单位时间内(月度?)负担。如果专家非常认真,60天内审5-10篇论文,时间如何保证?除非是退休的、收稿后不忙的。事实上,审稿专家们,不忙的极少。

  3. 忽略了一个事实——有不少专家同时为N个期刊审稿。如果都搞集束送审,审稿人如何吃得消?

  4. 不利于“双审稿”|三人审稿审稿制度的贯彻,最终意见的返回时间,得看最后一个答复意见的专家。结果,同弊端一。

  5. 降低总体审稿质量。一次审5-10 篇,甚至10篇以上的稿件,和每次只审一篇的审稿质量,不会一样的。部分稿件被“友情移交”给学生、小同事等的可能性提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91720.html

上一篇:[转载]伽利略导航服务“休克”一周说明了什么
下一篇:关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技名词问题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