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四唯对“非”人才的“歼灭”概率分析

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8-10-29 11:55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四维, 四唯, 四为, 四威

 “唯论文、唯奖项、唯学历、唯职称”被称为四唯,不是四维的思想方式。


------------------------------------------------------

在以某一级别的学位(学历)、某一级别的论文、某一级别的职称和某一级别的奖项为衡量人才的尺度的前提下,真正有创造(潜)力的人才被歼灭的概率,有多大?

 

假定,一个人同时具备这四个条件具备的概率,都是0.5,那么,这个人被认为是人才的概率为0.5的4次方,也就是近0.06。

      如果一个人具备四个条件同时具备的概率,都是0.25,那么,这个人被认为是人才的概率为0.25的4次方,也就是接近0.004。

      如果一个人具备四个条件同时具备的概率,都是0.125,那么,这个人被认为是人才的概率为0.25的4次方,也就是略大于0.0002。

如此,那些被认为是不人才的人概率为0.94、0.996、0.9998的人如何有“出头”之日、之时、之分、之秒呢?

        搞笑的是,不被看成人才的人,却可以被一个叫做“人才中心”的机构托管,凭借极低的“收入”开启犀利哥模式,安全地、顽强地、自生自灭地生存。

       有人欢笑,有人愁。有撑死的,有饿死的。这就是生活中存在的戏剧性吧?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43388.html

上一篇:大地测量短视频
下一篇:微信公众号里的作者简介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4 王从彦 陈楷翰 梁洪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