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27篇文章目录和片段

已有 1794 次阅读 2018-7-17 09:01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文章, 交流

 

27篇文章目录和片段

——来自维普中文期刊网

(2018-07-17)

 

[1]籍利平.客机的通信系统.农村青少年科学探究,2014(5):3-3.

马航MH370客机事件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关注事件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失联”,那MH370客机是怎样和地面保持联络的呢?

 

[2]籍利平.“男一组”里的“壮劳力”.农村青少年科学探究,2014(12):42-42.

1956年,杨元喜出生在江苏北部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亲是残废军人,家里劳动力不足。1973年,17岁的杨元喜高中毕业了,回村劳动。当时是以生产队为单位集体劳动,生产队把男劳力分为一组和二组,一组负责繁重的体力劳动。男一组每天可以挣到8个工分,男二组因为干的农活稍微轻松些,只有6个工分。工分就意味着口粮。没有工分,就没有口粮。

 

[3]籍利平.航空重力测量及其在局部重力场建设中的应用.测绘通报,2001(z1):23-24.

简要回顾了航空重力测量的发展历史,对其基本原理和数学模型以及实施难点进行了介绍,展望了它在局部重力场建设中的背景。

 

[4]籍利平,李平.加入WTO对我国测绘装备建设的影响及对策.测绘技术装备,2001,3(3):30-31.

本文论述了测绘装备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加入WTO对我国测绘装备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5]籍利平.关于局部区域重力测量的若干问题.北京测绘,2001(2):27-28.

本文对局部区域重力测量的基准以及点位选择和施测要求以及检查验收等进行了初步探讨,阐述了需要关注的三个问题.

 

[6]籍利平.EDM高程导线测量成果的常见问题与对策.测绘通报,2001(8):48-49.

归纳了EDM高程导线测量成果中常见的7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并对提高成果质量提出了几点建议.

 

[7]籍利平.加入WTO对我国测绘教育的影响与对策.河南测绘,2002(1):6-8.

介绍了服务贸易总协定的内容和要求,指出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测绘教育行业获得海外发展机遇、增加收入、了解世界测绘教育的信息和提高教育质量:面临观念更新、课程设置、教师制度和完善法规等问题,提出了研究WTO规则、扶持和培育测绘教育、加快监督和管理等措施。

 

[8]籍利平.用EXCEL2000计算固体潮改正理论值.铁路航测,2002,28(1):30-32.

介绍了固体潮改正理论值的计算方法,公式和步骤,给出了用EXCEL2000进行计算的程序和实例。

 

[9]籍利平.六台Z400重力仪的格值试验.测绘技术装备,2002(1):39-41.

简要介绍了利用野外基线法进行格值标定的方法以及格值试验的目的、要求和方法:通过对六台Z400重力仪的两次格值试验结果的分析,提出了在格值试验中使用长基线等建议。

 

[10]籍利平,李丹.原子干涉仪—一种新型重力仪.测绘技术装备,2002(4):32-33.

介绍了诺贝尔物理学奖2001年获奖者埃里克·康奈尔、卡尔·维曼、沃尔夫冈·克特勒和1997年获奖者朱棣文、科恩·塔诺李、菲利普斯的研究成果,阐述了玻色—爱因斯坦聚凝的概念,新型重力仪—原子干涉仪的工作原理及其在重力测量中的应用前景,指出关注物理学研究的进展和成就对于重力测量发展的益处。

 

[11]籍利平.基于北斗导航卫星的伪卫星技术在区域定位中的应用.测绘科学,2002,27(4):53-56.

借鉴差分GPS导航定位的原理,阐述了在北斗导航卫星支持下的伪卫星技术,探讨了其定位原理、系统配置、技术设计、信号结构、天线安装和使用条件等.实现区域快速无源导航定位,需要至少四个伪卫星站提供的导航信号.伪卫星定位导航具有自主、隐蔽、经济等特性,在区域定位中应用前景良好.

 

[12]籍利平.20’×20’网格加密重力测量的点位布设.海洋测绘,2002,22(5):46-47.

阐述了加密重力测量点位布设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布点的原则和步骤,并对20′×20′网格的地形类别判定和布点个数进行了探讨和实例分析.

 

[13]籍利平[1,2],.基于北斗导航卫星的伪卫星技术在区域定位中的应用.测绘科学,2002(4):53-56.

借鉴差分GPS导航定位的原理,阐述了在北斗导航卫星支持下的伪卫星技术,探讨了其定位原理、系统配置、技术设计、信号结构、天线安装和使用条件等.实现区域快速无源导航定位,需要至少四个伪卫星站提供的导航信号.伪卫星定位导航具有自主、隐蔽、经济等特性,在区域定位中应用前景良好.

 

[14]籍利平,李丹.数字化战场建设中的中远程武器的测绘保障.解放军测绘研究所学报,2002,22(4):15-18.

本文简要介绍了数字化战场的特点和数字化战场中中远程武器对测绘保障的需求,针对中远程武器测绘保障的区域,分布,时效和内容等特点,提出了以建立中远程武器测绘保障新体系为主要目标的五项措施。

 

[15]籍利平.5’×5’网格加密重力点平均高程与地形平均高之差的检核.解放军测绘研究所学报,2003,23(3):43-45.

本文阐述了5’×5’网格加密重力点平均高程与地形平均高之差的检核目的、方法和步骤。通过对某区域不同地形类别的288个实测5’×5’网格各个误差段所占百分比的统计和分析,提出了控制5’×5’网格加密重力点平均高程与地形平均高之差的两条建议。

 

[16]籍利平.关于5′×5′网格加密重力测量的点位布设.测绘科学与工程,2004,24(4):35-38.

阐述了加密重力测量点位布设的重要作用,给出了布点的原则和步骤,并对各种地形类别的网格的布点个数和点位分布进行了探讨。通过对某1°×1°范围内的5′×5′的最大高差、地形类别和布点个数的分析,得出该区域的总布点个数?

 

[17]籍利平.GPS跟踪站数据传输技术研究进展与改进设想.全球定位系统,2006,31(6):25-28.

介绍了GPS跟踪站数据传输技术的作用和意义,评述了GPS跟踪站数据传输技术的研究现状,指出了自动化、多文件、低成本以及增强可靠性等四个发展趋势,提出了改进北京房山GPS跟踪站数据传输的更新设备、升级工作软件和提高数据利用率的设想。

 

[18]籍利平[1,2],曹耀钦,崔敬佩.GPS跟踪站数据传输软件客户端程序的设计.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07,28(5):1223-1225.

介绍了基于Intemet的GPS跟踪站数据传输的研究背号,进行了数据传输软件的需求分析和总体设计,选择了便于源代码编写的开发工具VB6.0。以Winsock为编程控件,进行了GPS跟踪站数据传输客户端程序设计。数据传输试验结果表明:在56k的Modem,ISDN和ADSL的支持下,数据传输程序均可满足GPS跟踪站对于数据传输的要求。提出了GPS跟踪站数据实时传输的设想。

 

[19]籍利平.地球重力场的奥秘.百科知识,2008(24):14-15.

在人们的印象中,测绘学的工作似乎主要只是绘制各种比例尺地图而已。其实,测绘学研究的内容并非如此单一。

 

[20]籍利平.高精度的卫星激光测距.百科知识,2011(13):10-12.

2009年,位于南半球的阿根廷发行了一枚天文题材的纪念邮票。邮票右边是天文台的圆顶,中间用西班牙文标注了天文台的名字——费利克斯·阿吉拉尔天文台,左边是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联合研制的卫星激光测距仪的望远镜部分。

 

[21]籍利平,程伯辉.北京SLR站天顶方向激光测距对流层改正的周期变化.测绘通报,2012(3):46-47.

以IERS第36号技术说明中的对流层延迟模型为基础,推导激光器波长为532nm的北京激光测距站天顶方向的对流层延迟改正简化公式。利用置于激光测距站的BJFSGNSS站102d的气象数据进行天顶方向对流层延迟改正计算。根据2010年5月2213—2010年8月31日的293028组气象数据进行计算,计算结果出现4处峰值和3处谷值。

 

[22]籍利平.给力的新一代重力卫星.百科知识,2012(19):10-12.

前不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地球的重力正在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而发生变化。NASA表示,1900-2012年的100多年里,全球气温上升了0.75℃。尽管升高了不到1℃,地球的重力还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23]籍利平,牛汝辰.2010年至2014年导航定位论文统计分析.导航定位学报,2015(4):85-91.

针对导航定位领域的重要期刊、活跃作者和研究机构的研究文献数量不足的问题,该文利用中国知网数据,统计分析了2010年至2014年刊发导航定位主题论文较多的期刊、重要作者和机构及其地域分布;分析了导航和(或)定位主题的年均被引频次较高的论文40篇;分析了10种期刊的年均高被引论文20篇。结果有助于编辑把握导航定位发展趋势,正确选择组稿目的地、机构和作者,提高期刊的核心竞争力。

 

[24]籍利平.镜里镜外.中国测绘,2015(1):82-87.

一个天气晴朗的周六傍晚,我去了中央电视塔。在那里的一个楼层,用单筒望远镜观察了北京城。我想观察自己居住的地方,可惜被一些塔楼遮挡住了。熟悉的标志性建筑,在镜头中依次出现;最清晰的湖泊是玉渊潭,翠绿的湖水在阳光下,柔光浮动。

 

[25]籍利平.建军节随记(三则).中国人才,2016(16):48-49.

山顶的炽热1992年8月1日,是我在部队度过的第十个建军节。当时,我在某测绘大队服役,七月底去湘西出差,后来又听从组织安排,留下来继续投入了工作。

 

[26]籍利平.追忆重力测量.中国测绘,2016(3):72-75.

1992年4月,我从西北军营调入河北丰润县某部,仍然从事大地测量,专业方向由导线测量改为重力测量。我用过一种从美国进口的沃尔登重力仪,也用过国产的ZSH-3重力仪。

 

[27]籍利平.玉泉路甲19号.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17(5):204-206.

这里,我还会进来的,尽管既不是老师(学问不够)也不属于学生(年龄超了)。谁让我喜欢她呢,谁让她离我们16号院这么近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24445.html

上一篇:平生未过玉门关
下一篇: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2019年度)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