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军中院士风采录 许其凤:为理想定位(视频链接)

已有 1994 次阅读 2018-3-21 17:36 |个人分类:北斗导航|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央视网视频 > 军旅人生(原 和平年代) > 《军旅人生》 20160630 军中院士风采录 许其凤:为理想定位

20分钟的视频  链接:

http://tv.cntv.cn/video/C10530/f92df71ff3194bfba188714eeb849fee


许其凤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卫星导航定位专家,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星大地测量和卫星导航的学者之一,编写了我国第一部全面论述GPS相关原理的专著,负责我国第一个海外卫星跟踪站技术方案制订与数据处理,创造性设计我国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卫星星座方案,培养了大批国内卫星导航领域杰出人才。

    他是真正的学者,谦逊、低调,更是可尊可敬的、和蔼可亲的师长。他在测绘事业上倾注了六十多年的心血;在教学工作中也是费尽心思,把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扑在教育和国防科研事业上。

    他用自己对科研的感悟和对教学孜孜不倦的精神教育引导着学生。在(火箭)卫星发射场或者北斗测控任务的现场,你会遇到他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05048.html

上一篇:间谍卫星的轨道
下一篇:山河颂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