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清明节的杏花 精选

已有 7060 次阅读 2016-3-31 08:56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清明节, 杏花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今天早晨上班前到汾河公园转了一圈,看到杏花已经开放。

记得几年前,科学网博客里有博主(具体是哪位我忘记了)考证杜牧这首诗的杏花村是山西还是安徽时断定杏花村在安徽,因为山西是北方,清明节天气比较冷,杏花还没有开作为主要证据,当时我就把我清明节拍的杏花发给他看了。说明太原比汾阳靠北更多,清明前杏花已经盛开,而且清明正好是杏花盛开的时节。

 

1

2

3

4

5

6

7

8

8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966180.html

上一篇:点点的新绿
下一篇:山花烂漫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60 武夷山 陈小润 杨正瓴 陈永金 郭向云 吴飞鹏 郑永军 相宏伟 罗德海 朱晓刚 蔡庆华 郑小康 蒋新正 齐国臣 柏舟 王德华 徐令予 易雪梅 刘光银 赵美娣 李颖业 李土荣 钟炳 李泳 徐长庆 张忆文 李志俊 信忠保 鲍博 王桂颖 詹予忠 陆俊茜 王号 史晓雷 陈南晖 蒋永华 徐耀 赵新铭 谢长花 秦旅 赵长宽 刘光波 李笑月 陈桂华 罗帆 周明明 黄智勇 段含明 xqhuang anran123 aliala ep4h nipy jiareng wangqinling peosim dulizhi95 biofans sunweiweided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