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秋的色彩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15-11-19 09:47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太原, 秋色, 森林公园

今年的秋天注定要在湿漉漉(湿漉漉的秋)中度过了,看天气预报这个周末又是风雪雨交加,拍最后一点残叶的计划彻底泡汤了。

如果不是为了那把著名的椅子(椅子的前后左右),冒雨拍了一下秋色,今年也许就留不下秋天的照片。今年能留下秋天的照片是应该感谢那把椅子还是应该感谢YC?

我到太原三十多年秋天(现在已经是初冬了)从来没有这样潮湿过,尤其是来了暖气空气会更加干燥,刚到山西的时候每年来了暖气我都要出鼻血。那时候没有加湿器,为了早晨不流鼻血懒惰的我睡觉之前都要擦一遍地,再把湿毛巾搭在暖气附近。

往年秋天的湿度都很低,可今年变化很大。看湿度计这些天一直在50~90%,朋友送了一个膜加湿器至今没有使用。

今年太原的降雨量增加了吗?几天前正好遇到了山西省首席天气预报员,她说,今年夏天太原降雨不多,秋天降雨多些正好弥补夏天降雨的不足,预计全年降雨量与往年变化不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这些照片与椅子的前后左右是相同时间拍的

鲍海飞老师对照片的解读与诗词请直接点击:小孩与红果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936533.html

上一篇:星海湾大桥望大连
下一篇:武大的初冬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9 胡文政 朱晓刚 杨正瓴 郭向云 徐长庆 李颖业 刘光银 鲍海飞 金耀初 马磊 钟炳 张忆文 吕喆 李毅伟 赵凤光 谢平 李竞 鲍博 陈小润 陆俊茜 科学出版社 李土荣 喻海良 李东风 蔡庆华 郑永军 周明明 王桂颖 蒋永华 汤薇 赵美娣 qianlimu ljxm biofans dulizhi95 phenni jiareng decipherer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