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山药好吃皮难扒?教你一招

已有 9007 次阅读 2015-3-5 11: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山药, 烘烤

我特别爱吃山药,但每次剥山药皮我就发愁,无论是煮山药还是蒸山药剥皮都是难题。怎么办?不吃还是想想剥皮的办法?

还是想办法吧,山药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我的家乡惠楼山药是以前的贡品,每次回家亲戚朋友都会送一些惠楼山药给我。

通过思考,与红薯类比,煮红薯皮还是和芯粘在一起,烤红薯就可以红薯芯与皮分离,为什么山药不能烤哪?

决定烤烤山药试试。

第一次烤按以前使用烤箱烤红薯的经历定了30分钟时间失败了,有点糊,皮和芯还是粘在一起。

第二次定了15分钟,拿出来没有烤熟,又放进去加了10分钟烘烤时间,再拿出来奇迹出现了,山药皮和芯分离的很好,成功了!

下面我把烤山药的方法告诉大家,你也可以试试。

1、取山药数根(按烤箱大小)。2、洗干净掰成数段(长度按你的烤箱大小)。3、放入烤箱。4、设定烘烤时间20分钟(山药粗时间长,细可以短点),上下烘烤模式,200°C。10分钟左右翻一下山药,以便受热均匀。5、20分钟烘烤时间到了之后,停止加热10分钟。6、按4的步奏重复,但要改变烘烤时间为10分钟。7结束后就可以拿出来享用,注意不要烫着嘴。

 

1、山药外包装

2、用这东西洗山药省劲、容易洗干净。

3、掰成合适的长度。

4、设置模式与温度、时间

5、芯皮分离。

6、剥皮后享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872080.html

上一篇:瑞雪迎羊年
下一篇:温室里的花朵
收藏 IP: 221.205.239.*| 热度|

69 吴飞鹏 曹广福 张叔勇 武夷山 杨立泉 陈小润 陈楷翰 苗元华 杨正瓴 张全成 刘光银 鲍海飞 徐晓 袁海涛 郭向云 杨顺楷 钟炳 刘波 虞左俊 艾丽根 李土荣 冯新 侯成亚 赵美娣 李志俊 姚小鸥 庄世宇 李伟钢 朱晓刚 王嘉文 姬扬 王晓明 赵凤光 蔡庆华 鲍博 郭战胜 李世春 王桂颖 杨金波 刘艳红 毕重增 卫军英 戴小华 赵保明 李毅伟 逄焕东 杨月琴 李健 王启云 翟自洋 陈小斌 罗帆 汪晓军 陈湘明 崔全顺 葛素红 anran123 dreamworld biofans ljxm rfm2007 bridgeneer 心静如水 chenhuansheng gonglj hainanchen qianlimu dulizhi95 zhouxingro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