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秋实?秋柿

已有 5466 次阅读 2014-11-12 08:5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山西, 柿子, 八路军, 黎城

这个月初的一个周末,与好友一起开车去武乡县和黎城县的太行山腹地赏秋,这里是八路军8年抗日的大本营。八路军总部、129师师部、最大的兵工厂黄崖洞还有陈赓的旅部都在这个区域。

本来黎城县的朋友告诉了我们一条路,下了高速我们没有找到,只好按导航。艰难的山路感觉越走越远,天要黑了也没有办法,等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我们绕了80公里山路,如果按朋友告诉我们的路可以提前2个小时达到。傍晚拍摄的计划只能作罢,抓紧休整第二天5点起床去拍太行山日出。

早晨的太行山上已经零下5度,小溪结冰,在寒风中看到了漂亮的日出(另文发照片)。本来要回到镇子上吃早饭,可路上看到了山上那么多漂亮的柿子树也就走不动了,下车爬山!

看着近爬山到柿子树下那叫个远,气喘吁吁地到了树下,一阵狂拍。拍了这几张柿子也就不枉此行!

今年柿子很便宜,在老乡家买也就3毛钱一斤,所以很多柿子老百姓都懒得去采摘。没有叶子只有柿子的树屹立在寒风中在蓝天的衬托下像冬天盛开的梅花,太漂亮了。

闲话少说,看照片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842805.html

上一篇:瞥了一眼泉城
下一篇:日出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48 王云才 朱晓刚 陈楷翰 杨正瓴 王德华 刘艳红 陈小润 王守业 罗德海 沈海军 罗汉江 郑永军 徐耀 李土荣 曹聪 曹小晶 黎在珣 李永丹 钟炳 张忆文 孙永昌 李志俊 鲍博 蔡庆华 余昕 赵美娣 王善勇 李东风 陆俊茜 刘全生 卫军英 唐凌峰 杨小林 侯成亚 庄世宇 陈湘明 李毅伟 耿爱莲 杨金波 wou monkey1963 venture anran123 rosejump biofans xqhuang aliala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