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清晨:那烟雾缭绕的仙境

已有 4405 次阅读 2014-9-30 10:3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新疆, 秋色, 喀纳斯

喀纳斯的美,美在秋天,美在清晨。

可惜的是这次去喀纳斯早了几天,喀纳斯刚刚显示出一点秋色的影子。按理说我去的时间应该正好,可惜今年喀纳斯的气候不热也不冷,温度一直不到零度,白桦树叶也懒得变成金黄色。

记得2003年也是这个时间第一次去喀纳斯,整个山谷五彩缤纷,把喀纳斯装扮得分外妖娆。绿色的水、金色的树叶,白色树干,红色的灌木。成群的牛羊加上骑在马上的哈萨克牧民,想起来就让人激动。可惜的是那时候不会摄影,没有把这些难得的风景记录下来。

2003年那时候的喀纳斯是可以住在图瓦人的小木屋里的,我确实也是住在那些如梦的小木屋里了。早晨起来,爬到山上,整个喀纳斯湖及其流域笼罩在浓密的晨雾中,犹如进入了梦幻的天堂。可惜的是那时候不会摄影,没有把这些难得的风景记录下来。

现在去喀纳斯已经很难住在小木屋里了,住在景区外面需要坐一小时的景区车才能到达喀纳斯湖。尽管这样,我还是尽量早起,没有看到金秋的喀纳斯,也要尽量赶上喀纳斯早晨那如梦如幻的晨雾。

到达景区,只有神仙湾有雾,按时间顺序把神仙湾的晨景记录下来。

现场比这震撼多了,不得不说摄影是有很大局限性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831987.html

上一篇:牛!真牛!
下一篇:管涔山秋色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49 郑永军 陈小润 刘艳红 马磊 科学出版社 罗德海 张叔勇 王芳 杨正瓴 高建国 朱晓刚 武夷山 曹聪 齐国臣 赵美娣 汪育才 陈安 赵宇 陆俊茜 钟炳 庄世宇 张忆文 罗帆 刘光银 余昕 李伟钢 李莉 陈湘明 吴国林 孙永昌 董侠 刘晓瑭 曾泳春 林涛 徐晓 王安邦 杨永田 翟春洋 葛素红 蔡庆华 崔全顺 李泳 赵燕 biofans wangqinling crossludo jiareng zzjtcm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