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我放养的一对小夫妻(续) 精选

已有 9992 次阅读 2013-5-12 10:0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斑鸠

3月17日我发了《我放养的一对小夫妻 》,不知道是题目吸引人还是内容吸引人,创造了我2个月博文点击量的第一名。无论哪种原因,这篇博文还是引起了一个不小的轰动。为此我现在继续讲这对小夫妻的故事,希望不要像《新编辑部的故事》那样令人讨厌。

4月初,我向西运动继续我的援疆生活,每天3顿喂斑鸠的工作告一段落。不知道这对小夫妻在我不在的时候是怎么觅食的,今年太原气候异常,前一天阳光灿烂,气温30°以上。刚过一夜就变脸,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这样恶劣的天气他们过的怎么样?还恩爱吗?

4月28日结束了9个多月的援疆生活,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第二天起来我就到窗台边撒了点小米,一边洗脸刷牙一边看着窗户,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那对斑鸠的到来。

尽管没有看到他们的到来,我还是坚持每天早晨起来撒小米,下午是不是撒小米就看我的心情,因为撒的这些小米到下午就消失了,不知道是斑鸠吃的还是麻雀还是喜鹊吃了,总归撒的小米没有了,看到斑鸠还是有希望的。

就这些我坚持了一周左右,突然有一天的早晨我听到了熟悉的“咕咕。。。。。”声音。起床向客厅窗户望去,窗台外巍然屹立着一只高傲的斑鸠,她伸着长长的脖子向屋内望着,好像在显摆自己那漂亮的珍珠项链。

“她回来了!她回来了!”我跑向厨房向正在做早饭的妻子悄悄地说,似乎怕声音大了把斑鸠惊扰了。

巨大的油烟机的声音妻子根本听不到我在说什么,我不管这些迅速拿些小米走向窗户,斑鸠飞到那棵巨大的梧桐树上,在密集的树枝上看到了另外一只斑鸠的身影。

我又开始坚持一天三顿撒小米了。只要我有半碗粥,我就不会缺斑鸠两粒米。

经过这一周的默契配合,现在我撒了米不到5分钟这对斑鸠肯定到窗台上来,我们越来越熟了。他们也开始不再怕我,他们吃小米时我可以离他们越来越近。在我敲击键盘输这篇博文的时候,那对斑鸠在窗台上一边吃米一边望着我。

他们已经把我家空调的室外机作为调情的平台,两位经常在空调上相互梳理羽毛,雄鸟把自己的脖子鼓起来发出响亮的“咕咕。。。。。”的声音,有时候也可以看到两只鸟摞在一起的奇怪动作。

一直想邀请二位到家里来做客。我打开窗户,内外我都撒上小米,可斑鸠夫妇只吃外窗台的小米,内窗台的小米与他们近在咫尺也不进来吃一颗。

这种现象我百思不得其解,也就是20cm的距离,他们完全可以看到,伸头就可以吃到,他们为什么不进来吃?

是没有带礼物不好意思进来吗?还是怕私闯民宅负法律责任?

至今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你明白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689038.html

上一篇:拍好牡丹不容易
下一篇:应徐晓博士: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收藏 IP: 118.81.209.*| 热度|

80 蔡庆华 罗德海 李土荣 杨月琴 喻海良 崔全顺 赵美娣 王德华 陈冬生 罗春元 武夷山 曹建军 徐长庆 陈永金 吕宝亮 陈小润 刘立 赫荣乔 徐晓 黄彬彬 曹聪 刘艳红 贾伟 林涛 王善勇 刘旭霞 李霞 韩枫 王号 李冰 韩士梁 王府民 赵斌 谢伟 黎在珣 吴飞鹏 张檀琴 赵新铭 陆俊茜 陆雅莉 徐耀 金小伟 钟炳 王云才 李伟钢 张叔勇 庄世宇 高建国 张焱 张玉秀 吕秀齐 余昕 任胜利 鲍博 焦豹 鲍海飞 陈龙珠 杨永田 李泳 耿小昭 刘全生 曹广福 戎可 杨正瓴 刘洪 李天成 李志俊 李毅伟 fumingxu anran123 yxh3161 wenbo88818 sunweiweided 心静如水 biofans xqhuang qianlimu xuyiganghz zhoulangxiucai Yibahu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