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把花拍美的诀窍 精选

已有 7510 次阅读 2012-4-21 11:51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照片, 海棠, 拍花

春天来了,到处是花。
无论家花还是野花都很美。
看着花美,拍出来未必美,为什么?
因为没有掌握拍花的诀窍。
下面我把我拍花的时候琢磨出的一点体会告诉你,下午可以去试试。
如果你有单反相机,你还需要一个定焦的微距镜头,微距镜头是拍花的利器。有微距镜头的都是拍花的专家,你可以不看这篇博文,因为这是入门级的。
没有微距镜头怎么办?
如果你有长焦镜头也可以,离花远点,把花拉近拍。光圈尽量大(F值小)
也没有长焦怎么办?有定焦的标准镜头也可以,把光圈变大,找个合适的景深拍也可出好照片。
没有单反相机小DC能拍花吗?
也可以,使用DC的微距模式,尽量让花与背景的距离拉大,这样背景虚化也不错,主题也突出。
总结一下:单反相机拍花特写,不能使用广角镜头,微距镜头最好,长焦也可以,大光圈定焦镜头也不错。注意使用大光圈(微距镜头是找合适的光圈)。
DC拍花要使用微距模式,尽量把花与背景的距离拉开。这时候可能对焦不容易,要有耐心。便宜相机还要拍好照片也只能忍受一下了。
另外:不是每一朵花都可以拍的。花和人一样,有美的,也有差点的。需要你去选择。
看到漂亮的花,绕花转3圈,看哪个角度美,不要上来就拍,你会失去欣赏花的机会。
如果花瓣是比较薄的,注意侧逆光这个角度,一般这个角度美,因为花瓣是透亮的。
 

具体实习照片请直接点击:郁金香系列之一,逆光和侧逆光的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561976.html

上一篇:海棠花开节节高
下一篇:郁金香系列之一,逆光和侧逆光的效果
收藏 IP: 118.81.60.*| 热度|

65 陈小润 李璐 陆俊茜 马磊 陈湘明 刘立 徐建良 吴飞鹏 沈晓雄 王承志 黄晓磊 黎在珣 李土荣 陈永金 刘颖彪 卫军英 喻海良 徐耀 余昕 蒋永华 赵斌 杨正瓴 张天翼 李伟钢 林涛 刘旭霞 杨月琴 肖振亚 苏德辰 彭红梅 骆家亮 徐索文 庄世宇 徐迎晓 于全耀 褚昭明 王云才 钟炳 戎可 王军强 王芳 马德义 赵宇 周金元 金小伟 陈斌 王修慧 赵凤光 李永丹 郭敬颖 徐长庆 肖海 鲍永利 潘柏含 蒋新正 黄锦芳 刘明颖 杨文祥 李丕鹏 yxh3161 jiajiakatherine FloatingRose zzjtcm dulizhi95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8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