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图解拍月季 精选

已有 5910 次阅读 2011-5-29 23:5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照片, 月季, 花卉

没有想到昨天发的月季照片那么多人喜欢,而且很多博友要去拍月季。
下午去楼下拍了10分钟,结合照片讲解一下我拍月季的体会。由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说的可能不对,如果有错误请直接指出。

1、最好与花等高,这样好构图。

2、留点绿叶,有色彩对比,而且容易构图。

3、花的色彩与背景色彩差别尽量大点,突出主题。

4、同3.

5、如果拍两朵花,要两朵花在一个焦平面上,这样两朵花都清晰。

6、如果花茎太直不好构图,可是使用虚化的花做个陪衬。

7、拍这样的微距,也不要把花的中心作为照片的中心,那样很呆板。

8、花的中心稍微偏一点就可以。

9、不是每一个花都可以拍,找花型漂亮或者色彩特别的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449374.html

上一篇:墙内开花墙外香
下一篇:终于结题了,祝贺她!
收藏 IP: 118.81.58.*| 热度|

49 武京治 余昕 张婷婷 吕喆 文蓉 侯成亚 鲍海飞 竺奇慧 吉宗祥 张玉秀 刘庆丰 朱汉城 谢鑫 吕泰省 马磊 吴吉良 徐耀 吕秀齐 刘光银 马峥 郭利萍 李泳 郭向云 梁进 逄焕东 杨正瓴 王桂颖 武夷山 高建国 曾新林 刘立 黄锦芳 曹广福 王栋 杨月琴 杨秀海 陈国文 李璐 黄莹 徐长庆 赵新铭 laokanke mbb Majorite tuner caogentan xqhuang dulizhi95 sunweiweided

发表评论 评论 (6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