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已有 4747 次阅读 2010-9-28 21:1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龙门石窟, 韩国, 洋和尚

120元的门票,如果一个台阶不爬,总觉得亏。

所以就爬了几十个台阶,到最大的佛像面前,伟大的观音咪着那和善的眼睛,从任何一个方向瞄她都慈爱地看着你。

这时候,一下来了很多人,在这些人中还有十几位和尚(尼姑),从胸牌上看是韩国人。

这些人很有纪律,很快排成4行,第一行是和尚(尼姑),在木鱼的节奏下集体诵经,旋律与五台山的中国和尚一样,很好听,但听不懂。这倒无所谓,因为中国和尚诵经俺也听不懂。

诵经过程中,我看到几个韩国信民热泪直流。有信仰真好呀。

诵经结束,一个浓眉大眼、面像和善的老和尚指着一个一个的佛像向信民和其他和尚讲了起来,除这个老和尚的声音以外没有其他一点响声,连中国游客也都安静地听了起来。

洋和尚讲的抑扬顿挫,俺一点也没有听懂,我估计其他中国游客也没有听懂,可大家都在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367917.html

上一篇:远眺龙门石窟
下一篇:怎么拍出清晰的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22 祖乃甡 刘进平 曹广福 孙学军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陈国文 吉宗祥 杨正瓴 黄晓磊 迟菲 蔣勁松 陈湘明 姜虹 吕新华 鲍海飞 刘晓瑭 饶海 丛远新 黄锦芳 张南希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