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初冬的武汉大学(2)

已有 8395 次阅读 2009-11-30 20:37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风景, 武汉大学

上学的时候我喜欢武大的春天,春天的武大繁花似锦。尤其是4月,樱花盛开,走在两旁都是樱花树的小道上,花瓣温柔地落在你的头上、肩膀上,那才叫美呀。每年这个时候都邀请其它学校的中学同学来武大赏花、拍照。

4年就只注意武大春天的美丽,根本没有感觉到武大的秋天也很美。

毕业后秋天回来两次,感觉秋天的武大比春天更美。樱花树叶是红色的,银杏树叶是金黄的,松树的树叶是碧绿的,还很有水杉、香樟,枫叶、法桐,色彩绝对比春天丰富。站在老图书馆遥望对面山坡,似乎行政楼醉卧在五彩斑斓的树叶之中。

16岁来到武大,20岁离开武大,青少年的我也只能会欣赏鲜花。

年近半百的我现在回到武大,感到秋天的武大色彩更丰满、更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75148.html

上一篇:初冬的武汉大学(1)
下一篇:天山之晨续
收藏 IP: .*| 热度|

28 余昕 陆俊茜 杨正瓴 柳东阳 蔡庆华 王锟 苏力宏 廖晓琳 张焱 刘玉平 马昌凤 鲍博 王安邦 罗帆 梁建华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陈国文 吉宗祥 刘颖彪 陈湘明 刘晓瑭 丛远新 biofans djiang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