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大自然的杰作:黄河画廊 精选

已有 10787 次阅读 2009-6-2 22:5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知道黄河画廊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没有去看。因为无论别人使用语言描绘的多么震撼、多么壮观,只要看到他们拍的照片,你会觉得不值得去看。因为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好,似乎没有任何震撼的感觉。
很多知名的摄影家拍过黄河画廊,从我看到黄河画廊摄影作品看,太原业余摄友大山的片子可能是最好的(我自己认为。可以使用百度搜索“大山,黄河画廊”)。他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并且请当地的老农作为模特拍摄了很多黄河画廊的摄影作品,前年在平遥国际摄影展上他开辟专门的展厅展出他的黄河画廊摄影作品,但还是没有打动我。
这次和搜弧的车友一起去碛口,第二天的行程我最喜欢的是打枣,因为我喜欢吃枣和刚刚成熟的向日葵。去的时候天气也不好,能见度很低。没有想到到了黄河画廊,老天有眼,太阳知趣地从密云中漏出了笑脸,给黄色的河流带来了层层鳞光。河岸上被风、水侵蚀了亿年形成的千奇百怪的花纹在太阳光辉下呈现出巨大的震撼力,这才是黄河画廊!这才是母亲河的魅力!
感谢车钓翁把我带到了这美妙的地方,让我看到了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作品。
现在我明白了,摄影作品可以创造神奇(比如周老虎、广场鸽、藏羚羊等),但对于使用心灵才能感悟的东西只能亲自去看、去悟,任何方式也不能代替自己的眼睛和大脑。
我对自己拍的黄河画廊很不满意,没有表现出她的雄伟和魅力,更没有拍出她对我心灵的震撼。但摄影大师都拍不好的东西业余爱好者也只能望景兴叹了。

更震撼的片子请下载后面附件中的原片!




















画廊1画廊2画廊3画廊4画廊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235744.html

上一篇:太原的天空
下一篇:向天歌--鹅
收藏 IP: .*| 热度|

35 陆俊茜 张骥 刘波 陈冬生 曹聪 王云才 吕洪波 杨林 王桂颖 鲍得海 郭向云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寸玉鹏 钟炳 周春雷 陈国文 唐建明 马丽丹 杨正瓴 郑秀娟 安天庆 魏东平 吴怡 苗元华 张珑 wolfgange ddsers bindan Majorite biofans sunweiweided xiyouxiyou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