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没有鹰的呵护

已有 2909 次阅读 2021-7-28 11:5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单位院子里的葡萄在鹰的呵护下没有受到其他鸟的祸害,但在单位另外一个院子:农研所由于这附近没有鹰巢,来了大量的鸟 粗略统计大概有六七种。

这个农研所种植了棉花、小麦、滴灌水稻、滴灌玉米、大豆、花生等,还有一些水果蔬菜。这些都是膜下滴灌种植的。

春天的时候我建议在地头播种了一排向日葵,这些鸟就是为了这些向日葵来的,很多向日葵被鸟祸害,而且鸟知道靠近盘边的籽里面有果仁。如果这个院里有窝鹰,这些鸟就不敢来。

一个好消息是,由于这些鸟的存在,蔬菜瓜果上没有了虫害。牺牲点少量向日葵,减少的虫害,因祸得福了!

1、这种鸟很像麻雀,但应该不是麻雀。

2

3

4、金丝雀

5、这个应该是吃虫子的伯劳

6、金丝雀幼鸟

7

8、那么肥的金丝雀,在这个院里相当于被包养了。

9

10

11

12

13、已经被吃了那么多,我也一起吃,新鲜的葵花籽味道很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297327.html

上一篇:葡萄架下信号灯
下一篇:磕瓜子的金丝雀
收藏 IP: 124.119.61.*| 热度|

21 郑永军 檀成龙 籍利平 李宏翰 刁承泰 尤明庆 陆仲绩 张晓良 杨正瓴 吕秀齐 冯大诚 朱晓刚 刘全慧 李毅伟 康建 周忠浩 郭战胜 史晓雷 孙颉 刘炜 邹桂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