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迟开的杏花

已有 3243 次阅读 2021-4-11 10: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杜牧脍炙人口诗里的杏花村在哪里?一直争论不休。但清明节时哪里杏花还开着?淮河流域的安徽清明时节杏花已经凋谢,有人说山西汾阳的杏花也应该凋谢了。以前我曾经发过清明节太原的杏花。这次发几张昨天拍到吕梁山上的杏花,这个地方与汾阳海拔差不多,应该可以作为一个证据吧。

清明节已经过了几天,这里的杏花正是盛开期。

无意介入杏花村在那里的争论,只是提供一点证据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281395.html

上一篇:找春
下一篇:巍峨
收藏 IP: 223.12.171.*| 热度|

27 李宏翰 刁承泰 尤明庆 吕秀齐 宁利中 张鹰 李世春 郑永军 刘钢 孙颉 栗茂腾 杨正瓴 信忠保 姚伟 苏德辰 康建 杜占池 张忆文 刘旭霞 叶建军 张晓良 鲍海飞 白龙亮 穆仕芳 葛素红 郁志勇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