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自由的金翅雀

已有 2840 次阅读 2019-4-2 10:33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石河子, 金翅雀, 照片

一直以为金翅雀都生活在鸟笼子里,吃喝不愁,每天为主人发几声嗲,就可以享受被限制自由的荣华富贵。

散步时偶尔听到熟悉又陌生的鸟叫,这不是金翅雀的声音吗?说熟悉是由于在公园里多次听到笼子里金翅雀的叫声。说不熟悉是因为这鸟声尽管也是金翅雀,与笼子里的金翅雀叫声相比少了些嗲声嗲气,多了些趾高气扬,理直气壮。这些金翅雀的叫声非常悦耳,似乎在向人宣布:无需包养,我可以自食其力地自由生活!

一棵红果树上居然有十几只金翅雀在觅食,迅速回去拿相机拍了几张,希望您喜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71026.html

上一篇:斗殴还是...?
下一篇:旧的未去,新的又来
收藏 IP: 117.145.48.*| 热度|

18 王从彦 魏焱明 郑永军 尤明庆 刁承泰 吕秀齐 李颖业 杨正瓴 朱晓刚 徐长庆 李志俊 张忆文 钟炳 李东风 刘全生 李毅伟 栗茂腾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