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只需高那么一点点

已有 4283 次阅读 2019-3-1 12:11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天山, 博格达峰, 航拍, 照片

                    (远望博格达峰)

坐飞机来新疆N次了,我有一个习惯,只要可能来新疆我会选择A,回内地坐F。为什么这样?因为这两种座位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博格达峰。如果冬天坐乌鲁木齐出发的早班飞机,幸运的时候可以看到金色的博格达峰。

博格达峰是天山山脉东段的最高峰,海拔5445米。从飞机上看,博格达峰比周边的山峰也高不了多少,据说她周边的山海拔也在5000米以上。也就是说博格达峰比周边这些山峰高差不到500米。可周边这些山峰叫什么名字?没有几个人知道,也许就没有名字,就是有名字也没有几个人记得,只知道比这些山峰稍高的博格达峰。

山是这样,人何尝不是这样?

选拔各类人才的时候胜利者与失败者可能总影响因子就差那么一点。一群领导里就一个正处,其它都是副处。那么多杂志能记住的也就是CNS。

想让别人记住你,也就需要你比周围的人高那么一点点!努力吧!

2、近看博格达峰

3、与周边的山峰高度差别不大

4、把镜头推远,更显得博格达峰只比周边山峰高了那么一点点。

5、突出部分的山峰哪边更高?这是拉近的右边山峰。

6

7、突出部分的山峰哪边更高?这是拉近的左边山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64927.html

上一篇:晨曦下的迎泽公园
下一篇:群鸥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42 郑永军 黄仁勇 谢力 鲍海飞 李雄 王从彦 钟炳 李世春 李志俊 刁承泰 信忠保 杨正瓴 姚卫建 朱晓刚 刘钢 王安良 冯大诚 韩玉芬 文端智 徐长庆 吴国林 王春艳 李东风 陈小润 王俊杰 范振英 刘全慧 吕秀齐 孙颉 汪晓军 张忆文 葛素红 刘洋 李毅伟 杨顺楷 赵凤光 刘广明 张焱 李莉 刘全生 liyou1983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