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近距离欣赏雪山

已有 3467 次阅读 2018-5-30 09:1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石河子, 雪山, 照片

 昨天发了窗外的雪山,今天发几张在雪山脚下拍的照片。

周日,我与维吾尔族兄弟一家开他家的四驱JEEP上山去欣赏雪山和高原草甸,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驰(在办公室看雪山好像没有那么远)到了景区门口,为了近距离欣赏雪山,我们没有去那些人工景点,就走土路爬山。路很陡,车越来越吃力,但离雪山越来越近。这时候引擎盖冒出一股白烟同时喷出液体,马上停车检查感觉是水箱漏了。找了个相对宽敞的地方把车停下,只能等水温下来再说了。我感觉问题严重,如果让4S店来背车(四驱车不能拖)就麻烦了,我有点沮丧。可我那维吾尔族兄弟非常乐观,他说:不要以为车出问题影响咱们出来玩的心情,现在车需要降温,离前面的草甸不远了,咱们一边走一边玩吧。

大家高高兴兴的往前走,现在草原上野花开放(下篇博文发草甸照片),非常美,雪山就在眼前,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看看太阳西斜,我们也回到车旁,维族兄弟开始想办法。他拿出口香糖让每个人吃两块。加入纯净水找到漏点,使用口香糖堵住爆点,用毛巾塞死,加满水,尽管还有点漏水,但已经不喷水了,发动车下山了!身为工程师的维族兄弟真有办法。

 我们密切注意水温表,到九十度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加点水。一路上加亮三次水,顺利回到石河子的家。

1

2

3

4

5

6

7、天山雄鹰

8、照片里这些鹰不大,实际上很大。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16436.html

上一篇:窗外的雪山
下一篇:高原草甸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27 杨正瓴 史晓雷 徐令予 刘全生 罗春元 鲍博 钟炳 李学友 蒋永华 李毅伟 张叔勇 宁利中 孙颉 张忆文 李世春 汪育才 李颖业 鲍海飞 赵丽莹 郭向云 刘全慧 李竞 王从彦 朱晓刚 周明明 罗帆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