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对称的美

已有 4601 次阅读 2018-2-11 10:3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对称, 残荷, 照片

喜欢欣赏残荷,就是因为她有对称的美。

一个无风的早晨,晨雾还没有消散,水面像付镜子反射出世界上的万物生灵。

几株残荷静静地树立在水中,诉说着自己夏天的美丽。随着时间的流失,傲慢的莲蓬也低下了高贵的头,哺育的莲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鸟叼走,留下几个圆圆的黑洞。碧绿的荷叶也萎缩变色自顾不暇,不再为莲蓬遮风挡雨。

可安静的水面为这些残荷营造了一个平台,让这些曾经的出污泥而不染的水中贵族展现出最后的美丽。

这最后的美丽就是:对称!


1

2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99401.html

上一篇:月食前的月亮
下一篇:金鸟报喜迎春节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7 陈安 杨正瓴 马德义 刘钢 刘光银 汪育才 武夷山 钟炳 王从彦 谢力 曾荣昌 李毅伟 史晓雷 王德华 徐令予 刘全生 张叔勇 李世春 曾纪晴 康建 郑永军 夏炎 张华容 宁利中 陈绥阳 钱磊 朱晓刚 马英 汪晓军 王继华 徐耀 张翠娟 蔡庆华 张勇 葛素红 孙宝玺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