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静静的汾河

已有 5358 次阅读 2017-9-13 08:5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晚霞, 太原市, 汾河公园

几乎每天下班绕一圈回家,绕的就是这一段汾河边的公园。

太原市是南北狭长,东西很窄的地方。东边是东山,属于太行山脉。西边是西山,属于吕梁山脉。中间就是流经太原的汾河。

那首著名的歌曲中“左手一指是太行,右手一指是吕梁”你猜猜歌手唱这首歌应该是面朝北还是南?

汾河把太原一分为二,城区段超过20km。这次马拉松比赛就是从滨河东路出发沿汾河向北跑,过桥到滨河西路回来就是42km195m。这还不是城区段的全部。

我们每天走路的这一段前几天还给铺上了塑胶步道,来滨河公园走路的人更多了。

现在6点下班正好是日落西山红霞飞的时候,如果天气好,经常可以看到美丽的晚霞。

这是我前天用手机记录的静静的汾河。

 

1

2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75694.html

上一篇:马拉松比赛:是不是有点多?
下一篇:硕果累累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27 张叔勇 李颖业 吕喆 刁承泰 徐令予 吕秀齐 徐长庆 王从彦 刘光银 宁利中 钟炳 郭向云 杨正瓴 朱晓刚 贺玖成 魏焱明 徐晓 苏德辰 王庆 张忆文 李泳 穆仕芳 anran123 xlsd crossing alia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