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塞外明珠,石油新城:靖边

已有 4793 次阅读 2017-8-24 0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照片, 蓝天白云, 靖边县, 榆林炼油厂

与靖边的渊源由来已久,十几年前靖边的延长集团榆林炼油厂就使用我们的专利技术建成了一套30万吨的装置,而且该装置至今还在运转。

记得十几年前的靖边县城很小,走不多远就是毛乌素沙漠,风刮起来黄沙漫天,打在脸上巨疼。

今年出去路过靖边,住了一个晚上,没有想到靖边变化那么大。原来出县城到火车站路两旁都是沙漠,现在都变成了生活小区和商业铺面,道路笔直绿树成荫。

从网上查到,靖边总人口34.4万,人均GDP已达101077元,职工平均工资59182元,相当富裕呀。怪不得靖边的景点开发那么好还免费哪。

靖边一个小县城,有一个800万吨加工能力的炼油厂,到处是长庆油田和延长集团的磕头机在采油,还是我国发现最早的陆上最大世界级整装大气田,靖边被誉为“塞上气都”。

靖边不富裕没有道理呀。

 

1、沙漠公园里的靖边博物馆

2

3

4

5

6

7

8

9、榆林炼油厂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72509.html

上一篇:雨岔峡谷:说不出来的美丽
下一篇:地震云?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28 苏德辰 张忆文 王从彦 李颖业 陈楷翰 杨正瓴 李东风 刘钢 张明武 钟炳 赵建民 马德义 武夷山 蒋永华 侯成亚 宁利中 郭向云 徐耀 徐长庆 丛远新 朱晓刚 王启云 徐令予 葛素红 anran123 xlsd aliala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