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漫步于原始森林 精选

已有 10780 次阅读 2017-8-12 12:0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陕北, 原始森林, 雨岔大峡谷

徐令予先生写了篇肃静!让我们去倾听草木的欢声。博文,徐先生在博文中说到:由于背景杂音的增加,想听到鸟鸣需要离鸟更近。我在下面评论到我在原始森林里听到了鸟鸣,但看不到鸟,林子过密了。

这次单位放假本来打算去宁夏拍晒枸杞,在家查的天气预报中宁连续一周晴天,可到了陕北风云突变,天气预报又说中宁阴天下雨,只能临时变卦在陕北周边玩玩拍拍。以后到底是信天气预报哪还是不信?

雨岔大峡谷是中途要去的景点,现在免费,政府马上要开发。从这次去的情况看如果开发肯定要破坏现在的风貌。雨岔大峡谷与美国羚羊谷相似,由于处在原始森林里面,雨量充沛,很多砂岩上长着绿色的苔藓,由于羚羊谷特别干旱,没有这些苔藓,所以雨岔大峡谷比美国羚羊谷色彩更丰富(以后我会发雨岔大峡谷的专题照片)。这些峡谷大部分只能一人经过,而且峡谷底部有深浅不等的水,如果开发必须安装栈道,修栈道就会破坏现在的砂岩。现在政府正在与老百姓对于整体村庄搬迁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苏德辰老师等地质学家需要考察就尽快去吧。

尽管没有拍到鸟,但听到了各种各样的鸟鸣,而且看到了一只母山鸡领着5只小山鸡。多次看到母山鸡带领小山鸡觅食,可一次没有看到漂亮的公山鸡。难道公山鸡不负责生儿育女?

住在老百姓的窑洞里,晚上冷的盖上了棉被。早晨4点就被打鸣的公鸡吵醒,这样遥远记忆的生活又重新出现了一次。

 

1,河谷地里种满了向日葵

2,政府为了吸引游客规定必须播种向日葵。

3,这个河谷里开满了向日葵

4、顺着其中一条没有水的山谷向里走

5、山上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树

6、从树叶上看至少有几十种树

7、树都很高大,没有路可以攀登。

8、据说只有放套子的猎人才能上去

9、山谷里有很多野花和昆虫

10、预发一张雨岔大峡谷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70760.html

上一篇:冰耘花
下一篇:红山绿水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6 郑永军 王从彦 李颖业 陈楷翰 朱晓刚 黄仁勇 宁利中 钟炳 苏德辰 彭真明 张珑 韦玉程 徐令予 韩枫 马德义 马军 王宗海 陈桂华 王启云 刘立 赵美娣 杨正瓴 张檀琴 陆俊茜 李泳 包德洲 赵宇 强涛 罗帆 韦四江 anran123 czyzsu aliala xlsd chenhuansheng chemphi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