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冰耘花 精选

已有 10688 次阅读 2017-8-11 09:27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野花, 冰耘花

北方的自然界里并不是只有春天有花,也有很多植物夏天甚至秋天开花。除冬季(冬季去花棚或者南方赏花)外,一年三季都可以拍花。

冰耘花就是整个夏天都在开花。冰耘花也叫角蒿(学名:Incarvillea sinensis Lam.)是紫葳科,角蒿属,一年生至多年生草本植物,具分枝的茎,高可达80厘米;根近木质而分枝。叶片互生,不聚生于茎的基部,形态多变异,小叶不规则细裂,末回裂片线状披针形,顶生总状花序,疏散,小苞片绿色,线形,花萼钟状,绿色带紫红色,长和宽均约5毫米,萼齿钻状,花冠淡玫瑰色或粉红色,有时带紫色,5-9月开花,10-11月结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70582.html

上一篇:向阳的向日葵与背阳的向日葵
下一篇:漫步于原始森林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2 郭向云 宁利中 吕洪波 史晓雷 陈楷翰 易雪梅 朱晓刚 钟炳 张珑 徐长庆 刘钢 许培扬 李伟钢 陈新 苏德辰 赵美娣 李志俊 高建国 王德华 谢长花 鲍博 郑永军 李颖业 刘忠波 杨正瓴 强涛 罗帆 anran123 qx12 safe110 xlsd changt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