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五十七)

已有 3064 次阅读 2016-1-29 13:5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犀利哥, 连心锁, 推搡, 珍视

又是一阵惊呼,比刚才更加持久和热烈。不出所料,太阳在遮蔽的云霞后微微探出了头,登山客们按捺不住激动,纷纷举起手里的相机不停拍照。身边一波接一波温柔的推搡,窸窸窣窣,把我摇晃得如同一片小溪上的落叶,在清透的空气里也感到微醺。此后的时间没有再出现更多的惊奇,仅仅是中学的某篇课文留有的印象再次被复制和上演了一次。以为攀登到顶会收获的喜悦同样没有到来,大概在过去的二十多个小时已经被我们看到和无意识地采撷了吧。疲惫时与朋友互相鼓励,呆萌样地穿梭在满是植物负离子的高空,5人横躺一张单人床,天未亮地时刻共同醒来,不刷牙、不洗脸、继续呼吸...这些才是最值得珍视的东西,日出只是这场旅途将要结束的点缀。

太阳终于完全出露在云端之外,好像完成了任务一样,登山客们的热情瞬间消退,毫无留恋的转身四下散去,人群挟裹给予的温暖跟起身掀开被子似的被迅速抽离。步下‘好望石’,我走近站在树下已经聚在一起的4人商量下山的方案。

“坐缆车吧。”朱高高提议,昌南仍站在一旁不语。

“从另外一边也可以下去,还有挂连心锁的地方。”范婧说。来到华山,可以不用在岩壁上刻下“到此一游”,连心锁却是一定要去挂上去的,据说系上连心锁的情侣会终身相守在一起。

我们观循着其他登山客的动向,决定朝来时的山路继续前行。田纯的黑人梆子头沾上晨雾的露水显得发焉,一双滞动的眼睛暗黑地望着地面低头行走,取出了外套的背包因为失去重量感而没有生气得搭在背上,此刻若身在繁华都市的街道,俨然一剪流浪人的身影。说来奇怪,他略微闲散甚至有点邋遢的摸样,比起电视剧里西装笔挺的商务CEO看上去要舒适和亲切许多,8年后犀利哥泛红网络,估摸大千世界和我拥有同类观感的人不是少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53274.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五十六)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五十八)
收藏 IP: 119.96.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