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四十八)

已有 1840 次阅读 2015-10-20 19: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租车, 认识, 优雅, 黑发

华山之行让我们每个人记忆深刻,以至于过后许多年间的聚会里仍旧兴致勃勃地回味着其中的点滴。我们在肯德基畅聊过,在麦当劳争执过,在某个已经忘记名字的KTV包厢里傻笑过。当初的临时起意,很快转变为一年一度的旅行,每一次共聚都是在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身边的朋友和这个彼时让人感到新鲜又陌生的世界。

范婧和我决定先在‘街道口’碰面,然后一同出发去火车站与朱高高一队汇合。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她有多么美。当猩红色的出租车在我面前缓缓停下来,她从拉门里跨出一支10公分高跟的乳色亮皮尖头鞋,鞋面上一条红白细格的拖版休闲裤,上身雪白的蕾丝花边衬衣映衬着三七分的过肩黑发格外耀眼。身高的略微欠势,反倒给她平添了一份精致,挺直如日耳曼民族的鼻梁和向上扬起的凤眼让她看上去如同一位来自异国的混血女孩。关上车门,她转身朝我一阵打量,仿佛画纸里的人物突然被魔法师赋予了生命一样,原本清澈的脸上瞬时着上了生动的疑问:

“你腰上放了什么?”

昨晚我从黑色针织围巾上拆卸下半小指宽的粗呢毛线,捆住白、朱双色细条纹相间的长袖衬衣,将毛线挪至腰部后轻轻地向上提起1.5公分。十多年前的市场上,这种紧致的设计还颇为大胆,现如今人声鼎沸的步行街区里男孩们至少会在衣橱里面准备一套修身T恤和小脚牛仔裤。

“毛线作的掐腰。”我略有骄傲地回答。

她一阵轻笑,可能是因为她的美也可能是因为她没有恶意的反应让我漂浮地走在半空中,未曾想她钻进出租车优雅到无法关上车门的时候,我担心的催促惹地她一路无话。

快到站了,远远地从前视窗里看到朱高高一队站在售票厅前的蓝色桁架塑料篷下,刺眼的阳光包裹住她们金色闪闪的头发,暗影中六颗不停移动的眼珠仔细又整齐地扫刷着每一辆朝向她们不紧不慢地驶来又不紧不慢地驶去的出租车,直到她们从车窗里看见了范婧微愠的俏脸。

   仿佛找到了突破口一样,下车后范婧把上车时的一幕绘声绘色地描述给朱高高,三人莞尔一笑,拉着范婧和我径直走进了候车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29619.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四十七)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四十九)
收藏 IP: 119.96.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