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四十四)

已有 2180 次阅读 2015-9-12 18:4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司机, 坚持, 华山, 女神

事情是这样的。

上了出租车,因为力气小,范婧没有把车门拉紧,司机立马转头朝她一阵暴吼,我应着司机的话叫她用力点,她定睛朝我一看,然后使劲地搭上车门把手,垮着粉嫩的鹅蛋脸和长城一样遥远。武汉各类车种的司机几乎随时处于频临爆发和崩溃的边缘,曾有交通广播栏目对此做过研究,表示这种现象与武汉火炉般炎热的气候和拥挤的交通路况密切有关。下了车,我努力地向她解释,赔不是,直到她仍有些不情愿地和早已等在那的朱高高一齐走进前往华山的候车室。

范婧、朱高高和我中学同班,三年时间有很多回忆。从学习来看,范婧考了三年全班第一,在我的心目中竖起了至今屹立不倒的女神地位。女神有两个特点,一是喜欢看黄色漫画,二是一般不生气,如果生气会用自虐的方式告诉你她有多么生气。对于第一个特点,女神矢口否认。一次同学聚餐,我和朱高高共同清晰地回忆着初二某个下课的中午,她如何穿了一件比太阳还要明艳的橘红色灯芯绒外套,如何在初秋的长裤外面又套上一条借来的卡其色BB裤,然后如何从我和朱高高手里夺走《脱线天使》冲到书店对面的公交站牌下面埋首苦读起来,那情景就像口渴的人看到泉水,饥饿的人看到食物一般。

女神听罢,抚摸着蔚蓝色Prada手提袋旁用大颗乳钻装饰的苹果手机,优雅地说:“我从来不看那种书,那天看的是《灌篮高手》。”朱高高一口把没有来得及咽下去的橙汁喷了出来。

女神的第二个特点,在华山袅绕的两天一夜表现得特别具体。当我和朱高高穿着休闲衣裤和旅游鞋准备上山的时候,女神坚持不换下脚底的‘恨天高’,她说自己可以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跑步,爬山也不在话下。执拗不过,我们只好到售票口下面的小店休息了一阵,听讲登山的注意事项。声音洪亮的讲解员手拿教鞭,不时地侧转躯体,朝斜后方的登山地图指指划划,唬人似的强调登山的险要和刺激。话音刚落定,女神直奔柜台买了双十块钱的球鞋。“华山女英雄”的称号从此伴随着她一直响彻在我们一行人的记忆里,她拒绝换鞋是因为对我来前的表现不能释怀,她用主流以外的自我坚持表达对外界的愤怒。

可爱的女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20406.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四十二)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四十五)
收藏 IP: 61.183.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