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三十九)

已有 1986 次阅读 2015-8-4 18:5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风景, 童年, 真实, 课堂

课堂是绝对的现场直播,我的语言、表情,还有偶尔流淌在刘海边的头皮屑都被毫不留情地被放大在审视和评判当中。

被审视代表被成长,"以为是'原是'自以为',成长是揭开掩饰,看见自己的过程。

种瓜得瓜也需要风调雨顺,天时地利人和不可缺一。

偶遇路边的风景,停留下来,竟然忘却上一次为世界停留在何时。

如果以前大胆地选择绘画,或许现在和许多艺术爱好者一样,在色彩和迷离中走向令人痴狂的寂静。

面对眼前,即是面对真实,除此之外,哪里还有真实?

白色、紫色的花儿像是一只只轻舞的蝴蝶飞翔在春风交织的梦境里,此刻若沉睡,想必是幸福的。

工作有些劳累,妈妈像小叮当一样,一摸口袋就是一手掌的精囊妙计。

 
傍晚,我行走在办公楼的旋转楼梯上,偶一抬头,看见几只荧绿的萤火虫从窗户外面飞过,它们来自老家幽秘的清江河畔,还是此刻星光滴闪的夜空?
闭上眼睛,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10578.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八)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四十)
收藏 IP: 61.183.69.*|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