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三十四)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15-7-19 08: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彩虹, 错误, 健全, 接纳

感觉像是走在一个梦境里面,清楚的也模糊,明白的也糊涂。
以前犯下的错误提醒着我一遍又一遍,不能在同一个地点重复被绊倒。第一次摔跤或许有人担忧你是不是把手摔破了,流血没有,会不会疼,第二次、第三次当你再一次将身体迎向地面的时候,有那么几秒钟的时候你以为背后会降临同样的关切和瞩目,但是耳边不曾改变的风声和周围寂静的四野让你油生了疑虑,回头望去,那位曾经慰问过你的好心人微微地皱起了眉头,你爬起来,望向她不解的眼睛嫣然一笑,那扇明亮的窗倒是闪过了一丝惊诧,好像有两颗星星在闪烁,因为以前的你,常常会一脸不快地走向她,小声或者大声地质问她,为什么没有过来轻抚你的肩头,为什么只是远远地站在一边,好像你已经不再重要。这一次你没有这样做,因为明白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健康健全的你已经拥有足够的能量站起来。当你继续前行,那颗忽轻忽重的心上平添了一条丝带,丝带缠绕在心室,连接着太阳穴、眼睛、鼻腔和舌口,它在告诉你,如何面对同样或者类似的境遇。小小的胜利带来小小的喜悦,仿佛云淡风轻,此刻的阳光是从来没有过的美妙,此刻的风景是从来没有过的清澈,此刻的大山、草地、野花是从来没有过的妖冶,此刻的它们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忽远忽近,捉摸不透,你失望地发现自己的心已经无法完全接纳它们。我听说过一句话,人们在不断地失去中存在,我不理解它的涵义,不理解为什么要失去,为什么要失去最珍视的东西,但是我和你和他一样,始终主动抑或被动地相信,生活错待我们是因为它将要善待我们。
所以,还有什么可以怀疑的呢。想哭的时候哭出来,想笑的时候笑起来,在四平八稳的天枰上面,心怀感恩地体验着彩虹的每一道色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6470.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三)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五)
收藏 IP: 116.209.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