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二十六)

已有 2341 次阅读 2015-7-11 19:3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桂花, 桂林, 落英, 敬仰

小来的桂花独特高雅,如今校园里成片的桂花林,让我心醉了整整一个长假,套用一句古诗:举头识丹桂,低头忆芬芳。


桂林的桂花树庞大,古老;家乡的桂花树更像是庭院里的小盆景。


桂林的天空总是这样蓝,有时候看上去像一汪清水。


这么多,这么好看的桂花,平生是第一次见到。


不禁想起《Sailor Moon》,还有桂花公主和她静谧的桂花香炉。


落英没有缤纷。


惜福,敬仰才是中国式的生活。黑白的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远,在彩色的当今,我们的精神境界和物质生活已经逐渐脱离传统,脱离本已系好的缰绳。

——读《黑白世界》有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4675.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二十五)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二十七)
收藏 IP: 27.30.110.*| 热度|

7 杨正瓴 高建国 徐耀 白小川 许冬进 王桂颖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