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十四)

已有 1546 次阅读 2015-6-30 20:5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阳光, 哥哥, 火红

峰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常常觉得他就是我的孩子,我看着他从抱在手里吃蛋花的小婴儿长成快上高中,带着彩色的梦想的花季男孩。

他很勇敢,记得他四岁的时候,一个大冬天,他穿着火一样红色,带着八角帽,仰着头对我说,飞哥哥,我带你去找蓝水晶。然后他领着我走过陡峭的山路,来到一个废弃的玻璃厂,他走在我的前面,不时的回头看我,挺拔的小身体就这么烙在我脑海里。经常看着他,我觉得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同样每天被父母训斥,学习永远比生活重要,他也是沿着那条必经之路,缓慢、愤怒、无奈、懊悔地行走着,峰是好孩子,我一直这样觉得。

峰让我有了做哥哥的感觉。每次我回老家,我都住在峰的家里,白天陪他玩游戏机,晚上和他睡一张床上,一起聊天,聊到不知不觉地睡着。我喜欢捏他身上一圈圈的肥肉,捏到他大叫,大笑,大哭,然后抱着他,在他圆圆的脸蛋上亲一口。

峰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用他温暖的小手牵着我的食指,一步不离的跟着我。橘子成熟的季节里,我会想起,一身火红的峰,看到我来的时候 ,飞奔在阳光里的身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1790.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十二)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十五)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