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一百)——韩国破冰行

已有 3103 次阅读 2019-3-29 15:1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韩国, 交流, 大使馆, 友好

      去年此时,应韩国大使馆和KF友好邀约,前往韩国进行了短暂的访问交流,为的是通过民间自发的沟通传达两国之间持续友好的愿望。虽然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但我知道,一定要尽可能多看、多思考,回来的时候告诉身边的人真正的韩国是什么模样。

IMG_20180424_105707.jpg

    仅仅几天时间,我从客观和主观的眼光看到一个不同的国家和一种熟悉的文化。韩国首都的街道和布景与国内的大城市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高楼大厦间偶尔会看到施工的景象,豪华的背景与本土风格平静相融。我和接机的金小姐坐在前往酒店的大巴上用英文交谈,她告诉我“你好”、“谢谢”的韩语怎么说,并认真地将读音写在纸上,一个发音一个发音地念出来。

mmexport1524660739437.jpg

    我们参观了著名的艺术场馆,看到了韩国文化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艺术的奇妙在于,即使没有语言也能看懂,有了语言,能看得更深入。翻译小姐的同声翻译给了喜欢学习语言的我一个目标,希望有一天也和她一样精通一门外语。

mmexport1524660676665.jpg

    很重要的一个活动是前往政府部门进行活动介绍,会后发言阶段许多同去的中国艺术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和韩国相关机构进行合作,韩国要员给予了肯定的回复。如果有越来越多从个人到部门的合作,两国之间的友谊桥梁会更加坚固。印象最深的还是韩国人对待中国人的友好态度,绝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我们的表情和想要表达的意思,能够听懂我们的诉求,并且尽力满足,普通百姓的友好会促进更多中国人前往韩国游览、学习和贸易。

IMG_20180424_101845.jpg

    写下这些文字,希望表达对韩国大使馆和KF的感谢,感谢给予我宝贵的机会看到一个可爱和认真的国家,我对韩国的喜欢不再仅仅停留在演员、偶像剧、歌曲,而是真真切切,脚踏实地的,从人本身出发的熟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170339.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九)---有效不伤身体的减肥方法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一百零一)——我的朋友迈克尔杰克逊A
收藏 IP: 171.43.198.*| 热度|

2 杨正瓴 孔智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