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九十九)---有效不伤身体的减肥方法

已有 3291 次阅读 2018-12-15 14:4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然是我接触到第三个因为肥胖问题而产生自卑情绪的小孩。从前看到这样的小朋友,总会想他们的父母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地把他们变成这样,只因为感觉小孩胖胖的看着可爱吗,难道从来没有考虑过,长大后他们要面对怎样的处境?思索再三,我决定给小然写一封信,告诉她有效的减肥方法,于此同时,把方法公布在网上,让所有和小然一样,和曾经的我一样有过肥胖困扰的人可以接触到真正有用的方法,而不是吃伤害身体甚至大脑神经的减肥药,或者练那些练了许多次但没有长久作用的健体操。

----内容如下----

小然:

    你好。

    我是对接团队中的一员,学期开学之初看到群里的消息,走访的志愿者反映你在为自己的身体状况烦恼,觉得自己有一些胖,同学们对你可能也不太友好。我和志愿者对接后,一直在等待你的学校地址,准备把信寄到你的学校。也许是出于保护你的原因,志愿者把你的家庭住址给了我,我考虑了很久,担心你收不到信,所以等待了一段时间,现在将信寄送到你的学校。

    当初看到你的情况,我就决心一定要给你写信,因为我和你有过同样的困扰。在我15岁考高中那一年,由于压力很大,我睡得特别少,每天都很累,身体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两个月的时间增胖了几十斤,以至于身体某些地方的皮肤出现了裂纹。我非常难过,也很自卑,试图使用各种方法去减肥,但都没有长久的效果,而且还导致进入青春期后,我的身高没有像其他的同学一样增长。 

    后来,我读了研究生,有了一些时间去看外面的世界,发现和我有同样烦恼的人也是有的,他们在自己的网络日志上分享自己的减肥经历,减肥成果。我从中吸取到了一些方法,尝试着去做,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而且不会伤害身体的方法。下面我把这套方法分享给你,这套方法的使用需要有一些条件:1、毅力:任何事情只要有毅力都可以做到,半途而废会让前面的努力全部白费;2、度的把握:你的年纪还小,处在长身体的阶段,如果太过追求瘦,我担心会影响你的身体发育,所以有所改善之后,请一定记得要慢慢地停下来,恢复正常的饮食。

    我的方法是一句古训: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早上的营养要够,但不宜吃得过于饱,这样会影响中午的饮食。中午饭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事物,吃到饱。晚上是关键,晚上一定不能吃太饱,可以的话少吃一点,不要吃油水过重的菜,清淡一点。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晚上太难熬了,慢慢地就会习惯,几个月下来,你的体重就降下来了。虽然是简单的办法,要坚持也不容易。 

    小然,身体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微胖的女孩、男孩才是最美的,不骗你,我已经没有像以前一样特别胖了,属于微胖,但我已经很满意了。

愿你健康,愿望成真。

                                                                                         Pan              ----结束----


如果你也在寻找减肥的方法,这是你可以参考的一种相对健康的方法,再次强调,注意把握度,best wish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151695.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八)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一百)——韩国破冰行
收藏 IP: 59.173.2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