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九十七)---《延禧攻略》莫兰迪色调教程

已有 3674 次阅读 2018-8-31 21:3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延禧攻略, 莫兰迪, 白蛇传, 富察

   如果​单位里有人看过《延禧攻略》,多半会惊诧和改变,惊诧我这种直接到底的个性在世界上竟然存在第二个人,还能成为站到最后的主角,继而可能改变曾经藏在心里漠然或认定我必将被全人类抛弃的态度。

    有点跑题,先看看剧里被反复好评的莫兰迪色调是怎么回事。​(图1:富察baby,图2:皇上)

3}9V0[0$6ARLXE4D]R4ZQC8.png

B16G0E}U)%Z@B])VSZ[0)HL.png

    解释它的名称由来,阐述它的学科起源,没有必要。除了学习艺术的学生,谁愿意继续看下去,何况我也真的不懂。但这种色调的质感几乎所有人都看得明白,阴暗浓郁,像红玫瑰花瓣里的黑色一样令人遐想。所以我决定把这种色调调试出来,满足自己和每个延禧宫男女的想象。

    直接上图。​(用莫兰迪色调打造《白蛇传》)


KB{%)MJEDI]]STIBV(~7}L3.png

    《延禧攻略》的镜头美在两个地方,色调和构图。从色调上将需要突出的颜色进行饱和度提升,明度降低,整体上再通过色彩平衡进行冷暖度调试;从构图上采用中国美学的居中或者重心偏离,配合色彩将氛围突出起来。拿《白蛇传》这张照片来说,如果将青蛇、白蛇分开放在照片的两端,那是宫斗,不是姐妹,如果将她们置于正中,则模糊了背景的深透,水天一色的效果将会折减,故事性被削弱。

    不知道分析地对不对,总之,看了《延禧攻略》,我有信心做自己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132123.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六)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八)
收藏 IP: 59.174.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