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九十五)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8-3-15 15:0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小燕子, 神秘, 声音

烤肉很小的时候认定自己能和一个神秘的力量交流,他常常向他说话,提问或者许愿。有的愿望在意识到曾经是愿望的时候实现了,有的愿望在没有意识到曾经出现过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实现了。烤肉觉得自己幸运,尽管他知道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某些时间和神秘力量对接。

认识烤肉的人知道,他的小世界里有一个特别的人,小燕子。没错,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行侠仗义,心直口快,有情有义,古怪精灵的民间女子。潜意识里,似乎有过那么几秒钟,烤肉希望有一天碰到小燕子,说什么做什么,没有继续设想,因为那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他只是反反复复听她的歌曲,唱她的《有一个姑娘》、《真心不假》、《离别的车站》、《情深深雨蒙蒙》,反反复复盯着杂志、海报和卡片上的照片看,看她的眼睛,眼影颜色,头发的样式,有点黄、不完全整齐的牙齿。纯真地喜欢,真心地祝福,像书本里高尚的人愿意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喜欢的人过得幸福。最近一个月,烤肉突然发现,身边的酸菜,活脱脱就是那只小燕子。欢快地笑,到处飞,把自由贯穿到每一个有呼吸的日子里。她抬起眼睛,像小孩一样看着烤肉,她笑起来,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她走起路,像小孩一样横冲直撞,她流下眼泪,像小孩一样难过但很快又忘记了。烤肉想,上天又帮助他实现了一个愿望,他却一直没有试图发现其中的关联和因果关系。

是平凡动荡起伏迷离挣扎的年代让烤肉遇到酸菜,无论前面安排了什么,他都会听从心里的声音,听从神秘的力量无时无刻的提醒。

timg (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104066.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四)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九十六)
收藏 IP: 171.113.194.*| 热度|

1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