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八十四)

已有 2529 次阅读 2017-6-10 00:3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马路, 第六感, 委屈, 记得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烤肉的第六感精确地认定酸菜就是和自己相伴到老的人,其他人怎么看,父母怎么看,烤肉从来不会仔细去想,即使没有婚礼,没有彩金,没有戒指,没有车,也没有房。

可疑虑还是从烤肉的潜意识里一点一点地向外渗透出来。走出房门,烤肉选择和酸菜保持距离,对她说话大声、冷漠、刻薄、不留余地,每每看到酸菜委屈的眼神,内疚就像一杯烧着的酒泼在心上。他约束自己不去心疼她,不去和想法中一样爱护她,同时遮蔽着一切不让她看见真实的自己,也许过不了多久,酸菜就会渐渐地疏远,成为过客。有一天,酸菜醒来,精神状态很好,吃了早饭和烤肉往公交车站走,学校正门是一条不宽的马路,一贯遵守交通规则的烤肉莫名其妙地往绿灯正在闪烁的对面冲去,跑出两三步,两旁静止的车子开始慢慢启动,烤肉回头看,酸菜背着小书包,两只手一前一后地摇晃,和大清宫的娘娘一样慢条斯理地朝这边走过来。车子发出催促的鸣笛,烤肉上前一把抓住酸菜往路边拉,不知怎的抓住了酸菜的围巾,酸菜被抓弯了腰,扭头尴尬地讪笑。烤肉觉得自己做得过头,别扭地说“过马路怎么这么悠闲?!”酸菜不明所以,说着平时那样不明所以的话,微微地反驳。送走坚持坐916公交然后乘船的酸菜,烤肉回到学校,他回想刚刚酸菜的笑,回眸里的不知所措,胸口阵阵燥热,热汗了上空本来寒冷的冬天。他不止一次地感受到,酸菜用了全部,甚至超过全部的爱来接纳他,用大部分成年人不再有的稚气把真实剖开让他呼吸,把灵魂战战兢兢地交给了对面这个不懂事的男人。

烤肉和酸菜呆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就越觉得不能丢下她离开,他想和酸菜去每一个她想去的地方,帮助她完成脑海中每一个突如其来的构想。有时候,烤肉想如果什么时候酸菜不记得世界了,会不会也不记得他,或者只记得他,然后挽着他的手傻傻地笑着过日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059954.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八十三)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八十五)
收藏 IP: 222.42.2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