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高水准的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5-5-19 16:46 |个人分类:艺术人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辰山, 植物园, 古典音乐, 草地音乐节

        5月的辰山植物园,处处浸润着醉人的绿,各式鲜花恣意盛放,空气中弥漫着芳香。

   古典音乐是越来越喜欢,沉浸其中,身临其境的感觉, 当中国古典音乐流泻而出的一刹那间,你可以体悟到空气中流动的是高山、是流水、是丝竹、是冬雪,是千古缠绵不绝的生命呼唤。那份说不清、道不尽的感觉,正是中国古典音乐特有之美。 在国外,古典音乐被称之为“classical music”,“classical”有“古典的、正统派的、古典文学的”之意,所以我们国人将之称为“古典音乐”。首先从概念上解释,“古典音乐”是一种音乐类别的名称

        早早的在大麦网订购了4张音乐节的门票,票价有100,150,200,300元四种(买音乐会门票还送辰山植物园的门票,票价60),我选了200的,四张还能优惠一些,5月16号上海的天还是大雨,心想,517的草地音乐节岂不是要泡汤。

        天空作美,好人有好福,5月17号的天格外的蓝,空气也格外的好,当然没有下雨,风和日丽。早早一家人开车来到辰山植物园,走在辰花公路上,远远的就有保安在做引导,必须停在2号门停车场。

        像往常一样参观了3个温棚,矿坑,辰山就没有去爬,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植物。中午,在药物植物园还有2场原生态的蒙古游牧民族演出和哈萨克的音乐。

        最期待的是18:00的和平之声,舞台布置的很好,观众位置都是摆放在草丛间。赏花、品乐、乐享人生,如此有滋有味有氛围的庆典怎能错过,

       附上节目单,明年的草地音乐节,我肯定还会来的,如果喜欢听古典音乐的朋友,可以下载阿基米德的APP。

 

 

音乐会曲目

一、黄河大合唱  光未然/词,冼星海/曲                      

Yellow River Cantata  Lyricist/Guang Weiran  Composer/Xian Xinghai

1. 黄河船夫曲 (合唱)

Song of the Yellow Boatmen (Chorus)

2. 黄河颂 (男声独唱)

Ode to the Yellow River (Baritone)

3. 黄河之水天上来 (配乐诗朗诵)

The Yellow River Down From Heaven (Poem Declaim)

4. 黄水谣(女声独唱)

Ballad of the Yellow Waters  (Soprano)

5. 河边对口曲(对唱、合唱)

Dialogue song by the Yellow River (Due, Chorus)

6. 黄河怨(女声独唱)

Lament to the Yellow River  (Soprano)

7. 保卫黄河 (齐唱、轮唱)

Defending the Yellow River  (Chorus)

8. 怒吼吧,黄河!(合唱)

Shout Aloud, Yellow River! (Chorus)

朗诵:张民权

Declaimer: ZHANG Minquan

领唱:杨小勇、徐晓英、于浩磊、徐小明  

Solo: YANG Xiaoyong, XU Xiaoying, YU Haolei, XU Xiaoming

二、欢乐颂,选自《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作品125席勒/词,贝多芬/曲

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 Mov. IV, Op.125Lyricist/J. C. F. von Schiller  Composer/L. van Beethoven

领唱:熊郁菲、贾文璇、于浩磊、陶阔

Solo: XIONG Yufei, JIA Wenxuan, YU Haolei, TAO Kuo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5月17日 18:00 “麦斯基、诺特与班贝格交响乐团”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 (部分)

一、节日进行曲        德沃夏克

The Festival March, op. 54a  A. Dvořák

二、科里奥兰序曲,作品62  贝多芬  

Coriolan Overture, Op.62     L. van Beethoven

三、如歌的行板    柴可夫斯基  

Andante Cantabile  P.I.Tchaikovsky

四、仲夏夜之梦序曲,作品21       门德尔松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Op.21  F.Mendelssohn

五、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作品33      柴可夫斯基  

Variation on a Rococo Theme, Op.33  P.I.Tchaikovsky

大提琴:米沙•麦斯基

Cello: Mischa Maisky

六、G大调第一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作品1007            巴赫

Suites No. 1 in G Major for Unaccompanied Cello, BWV1007  J.S. Bach

大提琴:米沙•麦斯基

Cello: Mischa Maisky

七、匈牙利舞曲      勃拉姆斯

Hungarian Dances  J. Brahms

第二首 不过分的快板-活泼的 Allegro non assai – Vivace

第五首 快板-活泼的 Allegro – Vivace

第六首 活泼的 Vivace  

第七首 小快板-活泼的 Allegretto-Vivo

第八首 急板 Presto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两日演出各有千秋 ,如此有滋有味有氛围的庆典怎能错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479-891309.html

上一篇:暴风科技是妖股还是神股
下一篇:悬空寺上郑洛题诗 繁转简 欢迎来纠错
收藏 IP: 180.173.163.*| 热度|

3 朱晓刚 李学宽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