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优化与智能计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swdong 清淡的生活,枯燥的钻研,幸福的泪水,拼搏的超脱

博文

[下载,原创]小规模旅行商问题蒙特卡罗精确求解器

已有 4882 次阅读 2009-8-6 21:44 |个人分类:试算工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旅行商问题, TSP, 小规模, 精确求解, 蒙特卡罗

    附件程序是本人设计的小规模旅行商问题(问题中城市数量小于等于200个城市的旅行商问题)的精确求解工具,压缩包内包含了来自于TSPLIB95的部分小规模问题,可以进行试算。另外,该程序也试算过随机生成的1,000的数据集,与Concorde工具作了对比,平均时间短于后者。支持的数据集权重类型有六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随程序提供的标准数据集。因为算法是基于蒙特卡洛算法性质设计,存在一定低概率不能搜索到全局最优解的情况,1,000个随机生成数据集中出现最多一次不能搜索到全局最优解情况。

    该算法很多基础算法源自于Concorde,所以不用作商业用途,可以作为研究者交流,并不提供源代码交流,谢谢合作。

到这里点击下载:求解器

随机生成1000个小规模数据集试算对比统计结果:统计结果

欢迎试用的朋友们提供试算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220-247873.html

上一篇:[学术名家]Keld Helsgaun
下一篇:[下载,原创]旅行商问题初始边集化简工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