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东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drologist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就职于北大医院

博文

阴茎大小如何测量

已有 12097 次阅读 2010-11-16 18:09 |个人分类:男性|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长度, 周长, 阴茎大小, 小阴茎综合征

 

  首先,应该选在勃起以后测量,这样得出的结论才有意义。比如,洗澡以后,稍微休息,这时阴茎更为放松。准备一把卷尺。勃起后,将尺子的一端置于阴茎正上方的根部,然后一手轻轻按住阴茎,压在尺子上面,然后读取刻度。若是要测量阴茎的周长,应该将卷尺套在阴茎的中间位置。因为阴茎并不是规则的圆筒形,有的人根部最粗,有的人越靠近龟头、周长越大。一般,中间的粗细较为客观。阴茎勃起后长度为11—15厘米,周长在10厘米左右,都是正常的。定期测量阴茎的周长和长短,可以了解男性生殖系统的健康水平。如阴茎周长变大,弹性降低,就要怀疑是不是硬结症;若勃起长度变短,周长缩小,就要怀疑是不是勃起功能有问题。▲ 

美国金赛性研究所  黛比·赫伯妮克

图片引自Tom F. Lue 

评注:

1、测量时,尺子靠近阴茎根部的一端应向耻骨的方向用力,以推开局部的皮下脂肪。

2、文中所讲的阴茎勃起长度的正常值是依据西方国家男性的标准来设定的,不一定适合中国男性。中国男性的阴茎勃起长度和周径普遍小于西方国家的男性。

3、不少男性对自己的阴茎长度和周径要求过高,千方百计求医生为其做手术整形。这些病人中很多阴茎大小是正常的,临床上将这种病态称为“小阴茎综合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9-384389.html

上一篇:花心不是我的错——难道是基因惹的祸?
下一篇:上帝为何将男人的阴茎设计成这个样子?
收藏 IP: .*| 热度|

3 许培扬 vigorous WC101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