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雪花洞

已有 2802 次阅读 2016-8-27 23:34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从伏羲大峡谷出来以后,跟工作人员打听周边 的景点。得到一个很意外的答复,从入口那边,往下一公里就是雪花洞。

雪花洞闻名久矣。是北方少有的喀斯特溶洞。虽然在贵州的时候,溶洞很常见,但是北方确实少见。果断前往

到路上才知道那个一公里是什么意思,那个是直线距离。实际至少7-8里。

到了门口打听,得知采风证不能用,那就自己买票吧。



游客必须由导游带领,分批进入。大概30分钟一批。

天气很热,大多是短袖,但导游穿大衣。而且进入后先让我们适应几分钟再走路。

最大的大厅。当年,一户农民建房,打地基挖出一个大坑,然后往里面填石头,填了两车都没有满。户主急了,带了几个小伙子,打着灯下去了,一看,我的乖乖,就是这个大厅。他们是从这个大厅的顶上进来的。我们是从后来开凿的路进入的。

这个就是雪花。其实就是含有石灰质的水分缓慢渗出后形成的。北方就是水小啊。

这个叫葡萄了。

其实都是白色,灯光打成了不同的颜色。

洞开放的时间长了,雪花变黑了。导游说都是因为拍照拍的,我心里:呵呵。

这边肯定水大一些,但是钟乳都被人敲走了,可惜。

很多都是这样,石灰质将岩石包裹了起啦。

这边还很白。

这是里面最大的钟乳石。

这是新开发的洞穴,可以看到雪花还是白色的。

以下来自百度

雪花洞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共分三厅一走廊,面积约4000平方米。雪花洞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静、幽雅、深邃,洞内终年恒温,保持在15℃左右,是游览观光的宜人去处。”洞中晶莹漏玉、玲珑剔透的石花、石葡萄和石珊瑚等次生化学沉积物布满整个雪花走廊,其面积之 大,形态之美,在国内外发现的洞穴中均属罕见,可谓是“天下第一雪花洞”。雪花洞内的片片鹅毛大雪的石花堆积于洞壁上,长达173米的“雪花走廊”,恍如两扇巨大的玉屏,洞壁上朵朵、簇簇、串串的石花、石葡萄、石珊瑚、玉色斑斓、碧光银花、鸟语花香,成为中州大地一棵璀璨的明珠.近些年来,该景区先后筹资3000多万元,对雪花洞内部进行了整修,修建了小龙池、将军寨、朝圣城、老君洞等景点,是巩义市目前接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一个风景区,每年可接待游客18万人次,门票收入200多万元.1987年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999146.html

上一篇:伏羲大峡谷——伏羲湖
下一篇:老君洞
收藏 IP: 182.119.32.*| 热度|

5 徐令予 王从彦 杨正瓴 宁利中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